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是科技:耐着性子搞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全景网 2024-03-25 0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是科技:耐着性子搞技术,赋能数字经济发展)

3月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数字经济”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也成为重要课题。

作为一家由浙江大学校友创建的公司,华是科技一直秉承浙大“求是创新”的精神,扎根杭州,心向全国。“为科技之发展推广,为社会之高效有序,有缘一起,尽力承担一份责任”一直是公司的使命。

经过二十余载的奋勇拼搏,华是科技逐渐成长为国内在智慧城市、自动化、智能控制应用等关键领域执牛耳的专家,业务辐射智能制造、软件、物联网等多个行业,顺应国家战略发展趋势,致力于国家新质生产力和数字经济发展。

创新不止,这是一家耐着性子搞技术的公司

“这是我们这个月查处的第25艘问题船只了。”杭州港航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感慨道,“以往我们检查只能依靠人力摸排,现在有了这个航道智能截面管理系统,我们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都大大提升,尤其在这个非常时期,帮助很大!”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这对水上安保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出杭州水域的船舶必须实现100%的管控。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G20的顺利进行,杭州港航行政执法队开启了“白+黑”“5+2”的拼命三郎模式,而华是科技提供的航区截面管理系统则是他们最大的助力。

在2023年杭州亚运会中,公司承建的德清航区亚运水上交通安保及危防智控项目于杭州亚运期间水上安保项目,运用了华是科技水上智能卡口系统等,实现了对亚运水上交通安全护航。

港航综合监管、船名识别、卡口自动抓拍、数据智能分析……在众多“黑科技”的加持下,航区船舶AIS正常使用率从60%~70%提高到了85%以上。同时,通过对船舶流量和密度的精确统计,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能及时了解航道通航动态情况,增强海事事故处理的回溯能力,消除船舶安全隐患,形成航区安全监管威慑。从2017年10月投用至今,杭州航区截面管理系统已通过船舶百万艘次,累计核查船舶近百万艘次。

据悉,华是科技深耕智慧港航领域已有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发展基础,相关产品和服务市场占有率稳居浙江省前列,曾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称号,是全国港航、海事安全监管领域的专家。尤其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港航卡口系统,创新融合人工智能技术,船舶识别率、船名识别率、穿救生衣识别率均达到了95%以上,在目前国内船名有效识别率普遍难以达到80%的情况下,获得交通运输部首届“平安交通”安全创新“重点推荐”案例和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走进华是科技展示厅,就仿佛走进了一间满是“黑科技”的展览馆。“这是我们研发的三维激光哨兵,主要应用于监狱、看守所、高铁站台、机场等特殊场所,周界管理无误报、无漏报。”“这是我们的火苗状态检测仪,应用于炼化、森林等危险、重要室外场所以及室内易燃物地点。设备采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可实时探测监管区域中出现的火苗,并立即发出警报。”随着讲解员的介绍,一幅关于高新技术研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目前,华是科技物联网应用研究院已网罗百位在智慧港航、智慧监所、智慧医疗等前沿领域卓有成就的高端人才,拥有305项研发成果,其中专利64项。未来还将持续增加研发投入,拟建研发中心和数据中心,基于智能视觉、智能听觉和其他智能化软硬件产品,不断创新突破,将业务拓展至全国及海外市场。

共享共融,这是一家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园区

“依托于总部在智能制造方面的产业优势,我们也在智慧医疗领域积极谋求发展。”佑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建松说道,“公司目前专注于提供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一体化临床信息系统解决方案与服务,发展逐渐步入正轨。最近,由浙江省人民医院牵头,公司和其他几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基于5G的省域院前院内急诊急救一体化系统建设项目》成功入围国家‘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

华是科技瞄准余杭区数字经济发展机遇,2017年,搬迁至余杭创新创业的热土,建立了华是科技园。随后,公司分批将散落在外的大部分子公司一一迁入园内。同时,积极招引相同发展领域的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入园,形成产业集聚。子公司佑医科技专精智慧医疗相关软件产品的研发,是华是科技智慧医疗业务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子公司声飞光电专注于三维激光、智能视觉、智能听觉等感知设备产品的研发,是华是科技技术延伸应用及未来业务拓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招引入园的杭州和能电子则在智能控制器方面为园区智能制造企业开拓产业链下游市场提供了助力。园区企业之间互补短板,进一步增强了彼此的市场竞争力。

2023年,华是智能大楼作为首家企业入驻上市企业创新园,肩负模范生、标杆生压力和责任华是科技将依托三维激光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激活创新发展新动力,持续深化科技创新,构建数字信息化产业发展矩阵,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此外,依托浙大校友资源优势,建设浙大校友创新园,为企业开展人才、产学研合作,挖掘新质生产力,推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和气、责任、开拓是华是科技始终秉持的核心价值观,兴我中华,求是创新是华是科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管走多远,华是科技初心不改,从未忘记民营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华是科技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产业驱动,聚焦重点领域,共同探索数据要素,赋能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构建高效的智慧新世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