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港湾周评|听花酒与世纪佳缘们的“低级骗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湾周评|听花酒与世纪佳缘们的“低级骗术”)

《港湾商业观察》李镭

今年315看点很多,涉及到多家知名企业,无论是骗术低级的听花酒、世纪佳缘等婚恋平台,还是套路贷颇深的同程金融,以及鼎鼎大名的宝马车故障。

纵观骗局骗术的低级程度来说,听花酒和世纪佳缘们堪称为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老套路老把戏”。

一款酒卖50000多,号称太上老君托梦,销售端的忽悠堪称为人间奇迹与酒中仙丹。

听花酒号称有六大功效:调节性功能、改善心脑血管、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免疫力、抗癌、改善睡眠。

或许这些专有名词一般人不容易理解,那么更浅显易懂的说法是,这款酒可以治疗性功能障碍,让绝经女性再来月经。你说神奇不神奇?就差没有直接宣布此酒可延年益寿甚至起死回生了?

是不是很有种二三十年前电线杆小广告时代的包治百病神奇疗效?

听花酒创始人张雪峰曾吹嘘:1,听花酒的健康价值,经过人群试验验证的11个大方面的能带来的健康收益,减少酒精伤害,这个是独步天下的,目前独一无二的。

2,口感,因为酒是风味性产品、风味性消费品。酒不是药,那么喝过现在定型听花酒的人都是一句话——口感秒杀酱香。听花酒确实是从未体验过的好喝,这个简单的说从香(来说),它比传统的(酱香酒)多了几十种细分香型。听花的口感维度增加了三个维度,穿透力、这个生津、隐含凉感等等,这些它都极大的提升了口感阈值和表现。打个比方,如果你喝了定型的听花酒,你再喝一杯传统的酱香酒,你马上就会觉得传统的酒寡淡如水。

3,它的工艺是基于老酒进行再次酿造,然后进行定向成分编辑。它的工艺非常复杂,消耗损耗非常大,经过精馏浓缩、纳米级的过滤,去掉一些杂质等等,这些不要的一些成分,要富集一些成分,重新编辑了整个成分的排列,所以这样的话它的成本非常高,精品装的得率, 5万多的这个(精品装)酒的得率大概只有6%左右。

众所周知,作为营销大师的张雪峰向来最会讲故事。他之前做虫草生意时,也是善于利用玄学制造热点,这个故事又是低级到只有傻子才会相信:活佛最喜爱的一匹马得了怪病,濒死之际,活佛每天喂七根冬虫夏草,一周后马就痊愈了!

从活佛的马起死回生,到太上老君托梦“听花酒”,张雪峰的这些浅显骗局坦白说要是在20多年前互联网还没有普及的时代,或许会有庞大的市场需求。而在今天,却又像极了《周处除三害》中那位仙风道气十足的大师。

人们不禁好奇,会有什么样心态的消费者会去买听花酒呢?会有什么样心态的经销商敢去经销“仙丹圣水”呢?

一个完美的骗术,要想形成闭环,当前需要借助于外来的和尚来念经,这一点张雪峰深谙此道,他特意聘请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做“虎皮”,真可谓艺高人胆大。

《港湾商业观察》在2023年11月18日发表的《青海春天听花酒3位“诺奖牌”,天价超茅台到底是智商税还是PPT酒?》一文,实际上早就向投资者及消费者揭示了常识与逻辑。

更大的野心配得上惊天的骗局。众所周知,在今天我国白酒市场上,也存在众多贴牌、杂牌白酒,以几十块钱的造价,就敢动辄喊出千把块钱的价格,辅助于狂轰滥炸般的营销热点,所谓能忽悠一个就赚一个。

如今看来,这些小品牌与听花酒比起来,简直是良心中的良心了。他们打死都不敢以侮辱消费者智商的心态把酒定在50000多,哪怕5000多,自己也能把自己吓死,他们太清楚自身的位置与价值了。

所以说,论讲故事,论设局,论如何把大骗战略演绎成灵丹妙药来实现竞争突围,听花酒都是我国白酒历史上的奇葩,它最终不是奇迹或神迹。

信誉破产后,听花酒、青海春天(600381.SH)与张雪峰将何去何从?

同样的智商税也体现在这些知名婚恋平台上,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们,打着帮助你找另一半的需求,实际上却只顾盯你钱包。

在婚恋已经成为显性社会问题的当下,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成为很多人甚至家庭的重大难题与挑战,由此,这些平台就迎来了蓬勃发展。

再加上相亲类节目数十年如一日的电视营销,人们似乎很容易相信通过婚恋平台的增值服务就能获得到极好资源,完美匹配。

事实证明,成单,成大单,让客户掏钱,无论掏多还是掏少,必须要利用各种话术,甚至组团忽悠,来完成钱的目标。

销售任务大于一切婚恋平台本应有的价值撮合,那事关真正意义上的人与人情感需求,更关乎真诚,那么很显然,当客户掏钱后,他的利用价值就只有两点,有钱的继续忽悠买高价,没钱的则敷衍了事。

那么,众多对婚恋平台有所憧憬的个人与家庭,就这样沦为了案板上的鱼,任人宰割。甚至他们在被骗了很久很久以后,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与他们聊天契合度颇高的“另一半”大概率也是婚恋平台模拟扮演的。

这是不是很像,网恋被骗后才发现心仪已久的美女,不过是抠脚大叔呢?

世纪佳缘和百合网作为婚恋平台上的数一数二企业,两者也都发展了20年左右,然而,在大肆谋取财富,取得声誉与口碑的过程中,却失心疯般地走向了畸形价值观,为了谋取利益不择手段,忘记了企业应尽的责任与业务,忘记了必须要对消费者更加负责任的态度与精神,这多少是一种悲哀。

在今年315之前,2021年9月26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了《婚恋交友平台服务状况消费调查报告》,调查发现所涉平台世纪佳缘、百合网(两家已合并为“百合佳缘”)、珍爱网、我主良缘等5家存在包括但不限于退费规则不明确、宣传承诺不兑现、会员信息审核形同虚设等问题,严重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和信息安全权等合法权益。

再看世纪佳缘们的老问题,似乎多年来都一直如此,得不到应有的改进。(港湾财经出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海春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