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策影视单周大涨95%:与月之暗面密切沟通 无书面协议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22: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策影视单周大涨95%:与月之暗面密切沟通 无书面协议落地)

连续三天完成“20cm”大号涨停、单周涨幅接近翻倍后,华策影视(300133)在今日(3月22日)晚间,公开正面回应了与Kimi的关系。“目前公司与月之暗面公司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但暂无任何书面协议落地。”华策影视强调,“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无书面协议落地

“Kimi概念”是本周A股市场最火爆的主题。作为国产大模型应用的代表,Kimi智能助手的周度访问量与APP端下载量皆火速攀升,甚至一度宕机,相关概念股也随之股价攀升。华策影视作为其中“最亮的那颗星”,本周累计涨幅超95%,近三个交易日全部完成“20cm”的大号涨停,市场一直揣测华策影视已与Kimi达成战略合作。

3月22日晚间,华策影视在股价异动后披露的第二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中,正面回应了这一猜测:

Kimi的模型能力、应用场景以及月之暗面公司的技术研发方向与公司所处行业应用高度契合。目前公司与月之暗面公司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但暂无任何书面协议落地。公司坚持科技创新,践行影视与科技的融合共生发展,公司愿与科技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新一轮文化视听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华策影视还再次强调了在前次股价异动公告中的表态,“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管理层核实,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同日,华策影视披露公司在当日举行了机构调研活动。根据调研纪要,华策影视并未在调研中提及Kimi,不过花了大量的篇幅介绍了公司的AI战略。

华策影视介绍,公司的AI战略是从创始团队、核心管理层自上而下推动的。早在2017年,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在海内外考察中就开始研究关注虚拟制作、智能翻译、动态捕捉、智能客服、人工智能等科技研究和成果。此后与部分科研院所、实验室逐步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去年又与一批科技巨头、AI初创公司建立了联系。

“建立了联系”不等于“建立合作关系”。华策影视在调研中强调,目前公司语料主要用于训练自用垂直模型,暂未与通用大模型公司开展商业性质的合作。华策影视所指视频语料分两种,包括文字语料,如小说、剧本等;视频语料,如影视作品、视频拍摄素材等。

华策影视表示,公司自2023年6月成立AIGC应用研究院,组建了涵盖艺术指导、产业顾问、技术开发、培训指导等在内的联合工作团队。目前,该团队已经上线“AI编剧助手”“AI剧本评估助手”等文生文垂直模型等。同时,基于分镜头创作设计需要,已经形成满足、适配影视工作流所需的4秒时长的文生视频能力。

上市公司纷纷试水Kimi

事实上,Kimi作为开放平台,企业基于它的探索非常广泛,模式也较为开放。正如月之暗面公司此前回应的,任何合规的开发者和企业,都可以将Kimi智能助手背后的同款大模型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接入到自己的产品或服务中,基于Kimi大模型的长文本处理和指令遵循能力,升级或打造全新的、有创造力的产品或服务。

基于这种开放性,在互动平台上,有很多上市公司透露正在基于Kimi展开业务探索。仅以今日晚间新出现的回复为例:

彩讯股份称,公司正在对kimi大模型与其他大模型进行不同应用场景的对比评测,后续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

北信源称,北信源的AI能力平台正在和Kimi进行技术对接和测试;

阿尔特表示,公司在密切关注Kimi的功能与优势,探讨与公司业务的融合与应用,目前公司与Kimi暂无相关业务;

万兴科技介绍,对于在上下文窗口技术上取得突破的文本大模型Kimi,公司正积极进行对接测试,探索可落地的功能及场景等等。

“Kimi概念股”虽然不断扩容,但是仍获市场热捧。今日盘面上,Wind整理的“Kimi指数”大涨4.34%,华策影视等5只股票涨幅达到或超过10%。龙虎榜数据显示,华策影视今日遭遇机构出货,两个机构席位占据卖方前二位置,合计卖出2.18亿元。另有两个机构席位出现在慈文传媒卖方龙虎榜,合计卖出3084万元,买入141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慈文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