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线20%涨停!A股又一赛道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11: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直线20%涨停!A股又一赛道火了)

今日早盘,A股低开震荡调整,各主要股指均跌逾1%,两市成交略有萎缩,超4500只个股下跌。盘面上,存储芯片、知识付费、煤炭、碳纤维等板块相对活跃,种业、黄金、保险、减肥药等板块跌幅居前。

芯片行业高景气度

存储芯片概念早间逆势走强,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放量涨近2%,再创反弹以来新高,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西测测试直线20%涨停;大为股份在昨日涨停基础上,今日再度秒涨停;康强电子等亦强势涨停。

隔夜,美股存储芯片巨头美光科技发布202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实现营收58.2亿美元,同比增长约57.7%,超过分析师预期。调整后营业利润为2.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巨亏损20.77亿美元相比,实现扭亏为盈。

同时,美光科技还预计,第三财季营收指引范围在64亿美元—6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71%—81.3%,也大大超过分析师预期。

受业绩激增刺激,美光科技直接跳空高开创历史新高(复权),截至收盘涨14.13%,市值激增150美元(约合人民币10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光科技是在2月底才刚宣布量产HBM3E芯片,该款芯片将供给英伟达用在H200系统中。同时黄仁勋在本周发布的Blackwell架构系统,用到的HBM内存要比前代产品多出三分之一。所以这部分利好只是刚刚开始,根据美光科技透露,现在2024年的HBM内存产能已经全部售罄,同时2025年的“绝大多数”产能也已经分配给了客户。

2024年以来DRAM存储芯片价格连续上涨。智能手机厂商与PC厂商预计2024 年将迎来需求复苏,将带动NAND Flash、DRAM价格上涨。根据 TechInsights预测,2024年,全球DRAM芯片销售额将增长46%,达到780亿美元。

SIA(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1月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总额高达476亿美元,同比15.2%。预计2024年整体销售额将相比于2023年实现两位数级别增幅。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HBM供应链以海外厂商为主,部分国内厂商打入了海外存储/HBM供应链。国产HBM正处于0到1的突破期,HBM供应主要为韩系、美系厂商,国内能获得的HBM资源较少。随着国产算力卡需求快速增长,对于算力卡性能至关重要的HBM也有强烈的供应保障诉求和国产化诉求。

预增股成避风港

弱势中,业绩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早间多只预增股逆势涨停。

万泽股份此前预告,2023年度实现净利润1.56亿元—2.11亿元,同比增长53.54%—107.73%。今日早间,万泽股份开盘涨停,股价创年内新高,半日成交较昨日激增5倍以上。

万泽股份昨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专注于高温合金产品,在低空经济领域特别是无人机发动机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并已有实质性的布局。公司生产的高温合金铸件(包含单晶、定向晶和等轴晶叶片和结构件)和粉末冶金盘是高性能无人机制造的关键配件,尤其在涡轴和涡桨发动机方面,这些发动机主要用于直升机和无人直升机。

在2月底,万泽股份曾公告,控股股东万泽集团累计增持公司股份741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45%,已使用的增持股份金额约为8014万元。增持后,万泽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0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4%。

同时,截至2月底,万泽股份通过回购股份专用证券账户累计回购公司股份327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6.4137%,最高成交价为14.13元/股,最低成交价为8.60元/股,使用的回购资金总额约为4.05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捷顺科技今日也逆势涨停,此前捷顺科技公告,202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9000万元—1.35亿元,同比增长396.07%—644.11%。

捷顺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停车服务提供商和智慧城市数字生态运营商,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日前,捷顺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致力构建智能化、数字化的停车生态,为客户提供“停+充+储+节能”一揽子绿色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ESG相关工作,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并重,不断地通过学习和实践来提升公司的治理水平,持续优化和完善ESG相关工作。

中兴商业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1.65亿元,同比增长45.98%—92.70%;博威合金预计实现净利润10.8亿元—12.3亿元,同比增长101.09%—129.02%,今日早间均强势涨停。

另外,楚江新材、达意隆、精智达、大港股份等业绩预增股早间均逆势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