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希望集团“引援”? 美股公司宁圣国际间接举牌飞马国际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2 0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希望集团“引援”? 美股公司宁圣国际间接举牌飞马国际)

A股上市公司飞马国际(002210)3月21日晚间披露,其收到控股股东新增鼎(海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新增鼎”)《告知函》,获悉新增鼎股权结构发生变动并已办理完毕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番,宁圣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宁圣国际”)成为了新增鼎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仅次于新希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新希望集团”)。粗略估算下来,宁圣国际间接持有的飞马国际股份已超过10%。宁圣国际系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据企查查,新增鼎的股权结构在3月15日发生了变化。此前,公司有7名股东。其中,新希望集团持股52.35%,宝晶利科技持股19.51%,分别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此外,新希望集团旗下新希望化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晟蓉投资分别持股17.65%、3.7824%。

变动后,新增鼎的股权结构为:新希望集团、宁圣国际、宝晶利科技分别持股51%、36%、13%。对比来看,新希望集团、宝晶利科技的持股比例分别减少1.3529个百分点、6.5118个百分点,其余5位股东则完全退出。

截至目前,新增鼎持有飞马国际股票7.9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为公司控股股东。以此估算,宁圣国际通过新增鼎间接持有飞马国际股票2.87亿股,间接持股比例为10.76%,市值约4.74亿元。

对于宁圣国际入股新增鼎的具体成本,外界不得而知。据飞马国际此前披露,截至去年9月末,新增鼎公司总资产为13.08亿元,净资产为2.43亿元。

新增鼎入主飞马国际已有数年时间。2021年度,飞马国际实施《重整计划》,新增鼎有条件受让公司资本公积转增股份中的2.87亿股以及飞马投资和黄壮勉让渡所持公司股份中的5.09亿股。《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新增鼎持有飞马国际股票7.96亿股,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刘永好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在《重整计划》中,新增鼎承诺将向飞马国际提供借款、资产注入等一系列支持,并承诺2022年~2024年归属于飞马国际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不低于5.7亿元。若飞马国际业绩不达标,新增鼎承诺向公司以现金或其他方式予以补足。

按照新增鼎的计划,其将向飞马国际注入固废处理领域资产(具体为德国欧绿保集团通过全球竞标出售的阿维斯项目和西拉子项目60%股权),将上市公司打造成为中国环保处理领域的优质上市平台。

不过,近年来飞马国际的主营业务并未发生变化。公司曾在去年8月对外称,公司在可预见未来将继续深耕供应链业务和环保新能源业务领域,“截至目前,公司无业务重组计划”。

宁圣国际与飞马国际的业务似乎有相似之处。

飞马国际的供应链管理服务分为综合物流服务、贸易执行服务等形式。公司此类业务运营主体为子公司上海合冠,上海合冠主要为IT电子、快消品等细分行业提供通关物流、仓储配送、采购执行、销售执行等的一体化综合供应链服务。

宁圣国际官网称,公司为农业产业构建现代化运营管理模式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于2016年12月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股票总市值约1700多万美元。股权方面,江鹏持有宁圣国际99%股权,李秋真持有公司剩余1%股权。

曾有报道指出,宁圣国际业务领域涵盖大宗商品供应链、新物流供应链、化工供应链、农业供应链及城市开发运营,同时在产业引导层面,与政府机构展开深度合作,形成产业集群经济,致力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据悉,公司主要通过旗下的范太克(上海)数字科技等开展产业融资和产业链解决方案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飞马国际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届监事会已于1月21日任期届满。早前,公司在1月中旬宣布,其董监会的换届工作尚在筹备中,拟延期换届。同时,公司高管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发布新一届董监会候选人名单。

校对:姚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希 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