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销售市场推广服务费支出同比下降 花园生物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7.76%-96.69%

来源:全景网 2024-03-21 16: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销售市场推广服务费支出同比下降 花园生物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7.76%-96.69%)

3月20日,花园生物(300401)披露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00万元–10,200万元,同比增长67.76%-96.6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700万元–7,200万元,同比增长31.96%-66.69%。

公告显示,影响公司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市场推广服务费支出同比下降。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预计约为3,000万元,主要系子公司下沙生物完成搬迁工作,本期确认了相关搬迁收益。

花园药业战略发展定位是“以仿制推动发展,以创新驱动未来”,现阶段以仿制药为根本立足公司发展,未来将涉及改良型新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持续推动“一纵一横”发展战略的实施,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完善产业链纵向布局;加强市场整合,拓展横向产品布局。通过“文化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持续提升公司创新能力,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医药大健康领域具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企业。

2023年花园药业已经完成了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多索茶碱注射液的续标工作,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的中选(含备供/入围)省份由原来的15个增加到26个;多索茶碱注射液中选省份由原来的6个增加到23个。新产品奥美拉唑碳酸氢钠胶囊中选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采,成为7个省份的主供企业以及8个省份的备供企业。

近日,花园药业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多巴丝肼片”的《药品注册证书》,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该药品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目前,花园生物基本完成了维生素D3全产业链(一纵)的布局,建成了羊毛脂胆固醇、维生素D3、25-羟基维生素D3、精制羊毛脂四大类产品的全球最大生产基地。通过收购花园药业,可以凭借其完备的医药行业资质、经验丰富的经营管理团队和成熟的销售网络的优势,助力公司在现有维生素D3产业链基础上高效、快速地向下游医药领域纵向延伸,实现公司“原料药+制剂”产业布局,最终进入医药大健康领域。同时,利用公司在维生素D3市场积累的行业优势及营销通道,开展维生素产品的横向扩张(一横)。公司维生素新产品VA、VE、VB6、生物素等项目的建设及项目所需资质、许可正有序推进。公司一直高度重视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等相关工作,注重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切入生物产业链,启动化学合成和生物合成的双布局,促使公司产业规模再上一个新台阶。

花园生物表示,未来,花园药业将稳步推进新产品研发,扩大企业新药集群,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 “一纵一横”战略优势显著,长期成长路径清晰。此外,公司在药品板块,积极推进高端仿制药研发。随着公司扩大新药集群,有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打开原有周期产品的成长天花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