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凯普生物“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项目”延期 预计2023年利润下滑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4-03-21 15: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凯普生物“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项目”延期 预计2023年利润下滑)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记者 魏国旭)凯普生物昨日宣布部分募投项目调整并延期,被调整的项目是“核酸分子诊断产品研发项目”,预计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日期由2024年3月调整为2025年3月。

该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4.09亿元,截至2023年末累计投入金额为1.83亿元。凯普生物称,此次调整并延期是公司根据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做出的谨慎决定,更有助于充分发挥整体的人员优势和研发平台优势,能更好地整合公司资源,符合公司实际需要。

据2020年的定增公告,该项目实施主体为潮州凯普生物化学有限公司及广州凯普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期为4年,在公司已有较多积累的HPV领域和STD、地贫、先天性耳聋、HIV、乙肝、丙肝等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领域进行布局。

作为新冠抗疫战略储备力量之一,凯普生物在经历了2022年的业绩高光后,2023年净利润大幅下滑。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3年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8亿元-1.8亿元,同比下降89.57%-92%。

“核酸变局”后,宣布项目延期的并非仅凯普生物。今年1月,科华生物宣布将“集采及区域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化学发光生产线建设项目(调整)”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延期至2025年1月31日,影响因素为市场环境变化、行业发展变化等。

此外,2023年6月,万泰生物宣布拟终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鼻喷疫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主要涉及鼻喷新冠疫苗产品,原因系项目建设进度与疫苗产品上市时间不匹配,以及相关疫苗的市场需求量较原项目估计数量有所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