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氢能大消息,国内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团体标准发布!万亿产业待起飞,绩优+超跌+低市盈率概念股出炉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19: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氢能大消息,国内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团体标准发布!万亿产业待起飞,绩优+超跌+低市盈率概念股出炉)

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氢能已成为未来能源转型的关键领域之一。

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指南》

团体标准发布

3月19日,为推动我国氢能产业发展,填补制氢加氢一体站建设标准空白,中国石化联合国内数十家氢能头部企业发布了国内首个《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指南》团体标准,为未来相关建设提供依据,推动我国氢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作为氢能产业发展的“关键一公里”,加氢站是氢能市场化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氢气储运环节成本高,导致传统加氢站的终端用氢成本较高,制约了氢能产业发展。制氢加氢一体站是一种创新型建站模式,在站内可以实现“制、储、运、加”所有环节,显著降低终端用氢成本。

中国石化表示,近一年的商业实践结果表明,采用《制氢加氢一体站技术指南》设计建设的大连盛港和南宁振兴制氢加氢一体站,在现场布置、设备小型化、技术集成化、控制智能化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用氢成本较传统模式下降20%以上。

氢能产业利好政策频出

万亿产业链正在形成

近期,利好政策频发,支持氢能产业发展。2月29日,工信部等七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制造业绿色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围绕多个领域用氢需求,构建氢能制、储、输、用等全产业链技术装备体系,提高氢能技术经济性和产业链完备性。

业内人士表示,氢能产业发展瓶颈持续突破,制、储、运、加、用各环节将加快发展,相关优质标的投资价值凸显。

作为全球第一产氢大国,我国已正式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战略体系。在国家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的《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 年)》中,对我国氢能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明确指出了氢能的战略定位,强调了氢能在国家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随着全球对清洁能源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关注,氢能已成为未来能源转型的关键领域之一。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的数据,预计到2050年,全球氢能贸易的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达到8%。

在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势头更为迅猛。中国氢能联盟预测,到2025年,我国氢能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元人民币。这一预测不仅凸显了氢能在中国能源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也预示着一场由氢能引领的经济发展新潮流即将来临。

长远来看,据《中国氢能产业展望报告》,2060年我国氢能消费规模将达到近8600万吨,产业规模4.6万亿元。

绩优+超跌+低市盈率概念股

目前A股市场具备氢能源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众多,哪些概念股具备绩优的特征?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2023年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0%或扭亏的氢能源上市公司有80家。这些公司中,根据5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2024年、2025年净利润增速超20%的共26家。

上述26只具备高增长潜力的氢能源概念股中,截至3月20日收盘,超半数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包括双良节能、天合光能、卫星化学、金卡智能、硅烷科技等。

双良节能滚动市盈率10.08倍,排在最低位置。公司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透露,在电解制氢系统方面有全面的技术布局,目前各项性能指标均属于行业领先;目前具备300台套电解槽产能,目标客户为多晶硅、绿醇绿氨、风光制氢等产业。

以最新收盘价与2023年以来高点相比,天合光能、南网科技、双良节能、科华数据、隆盛科技、曼恩斯特回撤幅度超40%。

天合光能回撤幅度达64.14%,居首。根据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23年净利润为55.61亿元,同比增长51.12%。围绕绿氢产业链,天合光能成立了天合元氢,目前已推出了天擎碱性电解水制氢系列、可再生能源制氢综合应用解决方案和移动制氢站等系列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