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岳先进亮相SEMICON China 2024:聚焦碳化硅衬底技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16: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岳先进亮相SEMICON China 2024:聚焦碳化硅衬底技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3月20日,全球半导体行业瞩目的盛会SEMICON China 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国际领先的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制造商,天岳先进携其高品质6英寸、8英寸碳化硅衬底产品亮相,分享企业发展近况,吸引了业界众多目光。

此次展会汇聚了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精英,展出了最前沿的技术与产品,成为业内交流、合作与创新的重要平台。天岳先进作为第三代半导体行业碳化硅材料龙头,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其展出的产品不仅代表了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领域的最高水平,也彰显了其在新质生产力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与卓越实力。

据了解,天岳先进致力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生产,掌握了核心关键技术,并通过自主扩径技术实现了从2英寸到8英寸衬底的制备,成为业内少数在半绝缘型和导电型碳化硅衬底领域都具有知名度的企业。其客户群体中不乏国际一线大厂,对产品的品质和供应能力都有着极高的要求,目前公司已经与英飞凌、博世等国际一线大厂签订长期供应协议。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显示,全球前十大功率半导体企业里,超过50%都是天岳先进的客户。毫不夸张地说,天岳先进的衬底材料为中国第三代半导体发展奠定了基石。

在展会现场,天岳先进的展位旁众多业界人士纷纷驻足交流。公司代表详细介绍了其碳化硅衬底的技术特点和应用优势,并表示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以领先的产能规模和稳定的大批量供应能力,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动汽车、电力设备以及能源等领域的快速发展,碳化硅功率器件市场需求持续旺盛。据日本权威行业调研机构富士经济报告预测,到2030年,SiC功率器件市场规模将达到近150亿美元,占整体功率器件市场的约24%。

天岳先进作为行业内的技术引领者,已经实现了8英寸碳化硅产品的技术突破,8英寸产品品质和供货领先,这无疑为公司继续引领行业发展奠定基础。此外,天岳先进还表示,公司已根据下游市场需求以及与客户的合作情况,合理规划8英寸产品的产能提升步骤。

目前,公司上海临港工厂的扩产进展顺利,6英寸导电型产品的产能实现了显著提升,为第二阶段的产能提升奠定基础。根据日本权威行业调研机构富士经济发布的报告,在2023年全球导电型碳化硅衬底材料市场占有率排行中,中国天岳先进(SICC)超过美国Coherent(原名II-VI),跃居全球第二,显示出强劲的市场竞争力。

SEMICON China 2024的举办为天岳先进提供了一个展示实力、交流合作的机会。通过此次展会,天岳先进不仅展示了其在碳化硅半导体材料领域的领先地位和创新能力,也向行业传递了公司持续技术进步和推动行业发展的实力与决心!

随着新质生产力的加速发展,碳化硅半导体材料行业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天岳先进表示,将继续秉承创新、务实、高效的经营理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水平,为推动全球半导体行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齐和宁)

校对:苏焕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