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文传媒拟6.41亿元收购朗知传媒58%股份 后者曾筹划独立IPO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9 21: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文传媒拟6.41亿元收购朗知传媒58%股份 后者曾筹划独立IPO)

3月19日晚间,中文传媒(600373)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范兴红等合计持有的北京朗知网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知传媒”)58%股份,交易价格为6.4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朗知传媒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从交易标的看,企查查显示,朗知传媒成立于2013年5月31日,法定代表人为管飞,注册资本为6591万元,股权结构方面,自然人范兴红持有标的公司53.4%股份,为朗知传媒第一大股东兼实控人。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朗知传媒曾挂牌新三板,此后筹划IPO上市。2016年7月,朗知传媒在新三板挂牌,挂牌当年,该公司实现营收1.33亿元,同比增长211.73%;归母净利润109.07万元,同比下滑82.01%。2018年3月,朗知传媒终止挂牌。三年后,朗知传媒进行上市辅导,筹划IPO在创业板上市,自2021年11月29日至2023年3月31日,国泰君安对其开展五期辅导工作。

从主营业务看,公告披露,朗知传媒是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公司,依托品牌策略与创意策划、全链路媒体运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品牌公关、数字营销、媒介代理、大数据服务等综合性解决方案。

官网显示,该公司着眼于传播和销售链条的整合,打造以“内容+流量+数据+”的完整产品闭环。公司客户横跨金融、食品、健康、汽车、快消品、电商、数码等领域,包括三全食品、上汽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特斯拉、剑南春、大众点评、同程、糯米、美年大健康、海尔、松下等企业。

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23年11月30日,朗知传媒资产总额为8.76亿元,负债总额5.34亿元,净资产为3.42亿元;2022年和2023年1—11月,该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8.18亿元和8.4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840万元和4008万元。

估值方面,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截至2023年11月30日,朗知传媒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1亿元,评估增值8.23亿元,增值率为291.44%,对应其58%股份的评估值为6.41亿元。经交易双方协商,本次交易每股价格为16.76元/股,受让股份总数为3823万股,交易总价为6.41亿元。

本次交易设有业绩承诺和超额业绩奖励。公告显示,业绩承诺人承诺,朗知传媒2024年度、2025年度、2026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8805万元、10887万元、12866万元;若三年业绩承诺期满,业绩承诺超出部分的10%—40%作为超额业绩奖励。

中文传媒对本次交易可谓颇为看好,其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总体战略发展规划,将与公司主营业务产生积极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加强文化传媒内容创新,拓展新媒体营销渠道,优化产业布局,提升整体盈利能力。

中文传媒于2010年12月21日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是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控股、以主营业务整体借壳上市的多媒介全产业链的大型出版传媒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出版发行、互联网游戏、数字出版和投融资等。

从经营业绩看,2023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59亿元,同比下降8.32%;归母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3.52%。业绩增长较为乏力,或是中文传媒寻求外延增长的重要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中文传媒吸引了多家机构投资者前来调研,公司收购资产、项目后的协同效应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今年1月,中文传媒在投资者调研纪要中表示,公司正在积极推动由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型、由传统出版向新兴出版转型。目前,已完成数字化顶层规划设计,正在大力推进数字教育,深耕线上教育和知识服务领域,实现数字内容与纸质教辅的融合,形成出版与科技、教育、市场等要素协同的生态系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

在收购资产方面,中文传媒还表示,未来,公司还将以拓展产品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目标,以股权参投为主要手段,强化投资并购以达到强链、补链的效果,并购方向重点布局数字技术、内容开发、渠道平台等领域,积极寻找与出版产业资源互补、战略叠加、彼此赋能的标的企业。此外,公司作为教育服务商,将继续围绕教育产业服务,力争在童书市场、职业教育方面寻求发展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全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