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十连板艾艾精工股价创新高 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8 2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十连板艾艾精工股价创新高 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动公告)

3月18日晚间,艾艾精工(603580)再发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自3月5日至18日,艾艾精工已连续10个交易日涨停,公司股价涨幅159.37%,涨幅与同期上证指数、塑料行业存在较大偏离,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1569.61(主要由于2022年第四季度亏损),最新市净率为7.26(指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1.91),累计换手率113%,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

截至3月18日,艾艾精工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0%,根据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情形。此前在截至3月14日的近10个交易日内,该股已连续发生4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艾艾精工是轻型输送带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在最新异动公告中,艾艾精工强调,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对于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薄膜公司尚在初级研发阶段,未来能否顺利研发及投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自今年3月初以来,艾艾精工月度涨幅已达到153%,为本月涨幅最大的A股公司。艾艾精工于3月5日迎来今年首个涨停,至3月18日,艾艾精工斩获第10个涨停,且股价收出历史新高,该股全天换手率20.21%,成交额6.04亿元。

3月18日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艾艾精工当日上榜均为营业部席位。前五大买卖营业部合计成交7884.44万元,合计净卖出1463.72万元。其中,买入前五席位合计净买入3210.36万元,卖出前五席位合计净卖出4674.08万元。

当前,艾艾精工股价为24.51元/股,总市值约32亿元。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公司股东总户数仅约6000户。

针对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艾艾精工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经自查,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重大信息;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经核实,不存在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在风险提示部分,艾艾精工表示,公司股票可能存在短期涨幅较大后下跌的风险。此外,目前股价涨幅与公司业绩不匹配。据此前业绩预告,艾艾精工预计2023年度实现微利550万元至800万元(未经审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