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15丨中航信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8 18: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15丨中航信托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4年“3·15”期间,为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中航信托聚焦“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线上线下结合联动,深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面向金融消费者的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一、金融高管讲消保,“内宣+外宣”做实做优金融消保投教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为充分发挥高管引领作用,中航信托推出“高管讲消保”活动。3月15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萍向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堂“消保课堂”讲座,从信托文化宣传与金融消保的紧密结合、保障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到严格落实“三适当”原则以及法规解读等维度进行了专题讲解,提升了员工的金融消保理念,并鼓励全体员工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众志、凝合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以优质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在与公司的业务交互中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金融消费者构建安全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坚实的中航力量。

二、深耕鲲鹏投教品牌矩阵,点亮金融消保投教“金招牌”

中航信托充分借助新媒体渠道拓展线上金融消保教育,通过品牌化的消保宣传实践,构建了以“照10说经济”“鲲鹏大师课”“鲲鹏行万里”“鲲鹏微课堂”“鲲鹏小咖秀”“鲲鹏会客厅”“消保第一课”等线上线下特色投教栏目为代表的鲲鹏投教品牌矩阵。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持续推出“照10说经济”“鲲鹏小咖秀”等线上特色投教栏目,从金融知识科普、宏观经济解读等维度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化、便捷化的金融消保服务,帮助金融消费者持续提升专业素养。

 

三、弘扬“红色消保”主旋律,凝聚金融消保正能量

中航信托积极践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与江西省永新县三湾乡共建“三湾红色金融宣教基地”,构建集金融知识普及、风险提示、信息服务、红色金融历史宣传等金融消费者教育和红色金融教育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平台,为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3月15日,中航信托走进三湾中学,为中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讲座。讲座内容涵盖了货币的历史、防范电信诈骗等,消保宣传员结合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识别诈骗、防范风险的技巧和方法,并设置了互动问答、金融知识竞赛等环节提升大家的参与度,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真正让金融消保知识入脑入心,实现“红色教育+金融消保”双提升的良好效果。

 

四、广泛开展“五进入”活动,真正实现“金融消保在身边”

中航信托全国各财富中心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广泛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宣传活动,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和各类常见诈骗案例,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进一步拓展了投资者教育的广度、深度,助推金融健康社会共建。

3月10日,中航信托广州财富中心走进中山大学,给广大青年学生宣讲如何有效识别、防范反欺诈等金融知识,以及如何安全使用金融服务,提高识别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3月12日,中航信托成都第二财富中心走进成都锦蓉投控公司,面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内容,解答金融消保问题。3月13日,中航信托北京财富中心走进华嘉社区,向居民们发放金融消保宣传手册,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交流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3月14日,中航信托江西财富中心走进雅颂居社区,设置咨询展台,面向社区老年群体发放宣传折页,宣讲金融知识,引导老年金融消费者正确认识金融知识,了解自身权益保护途径,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CIS)
 

校对:王锦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