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券商黑马天风证券,研究实力获权威肯定,研报产出量居前

(原标题:券商黑马天风证券,研究实力获权威肯定,研报产出量居前)

在近期A股市场创年内新高的积极氛围下,券商研究报告成为大众关注方向。今年,天风证券为177家上市公司撰写了专业研报,覆盖多个行业,研究报告数量与活跃度均居行业前列,展现了其广泛的研究覆盖面和深厚的行业研究功底。

同时,公司荣获多项大奖,证明了其研究实力和市场影响力。

研报覆盖177家上市公司,展现全面研究能力

随着A股上证指数触及年内新高3085.31点,市场的赚钱效应逐渐回归,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关注。在这一背景下,券商研报的作用愈发凸显,它们从专业角度出发,深入研究上市公司,为投资者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同时也展现了证券公司的研究实力。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对证券机构的研究报告进行了深入剖析。研究发现,按照市值和营业收入排名的证券行业头部企业,在撰写研究报告方面表现尤为积极。这反映了这些企业拥有较高的研究壁垒,能够产出更多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天风证券作为券商研究领域的黑马,尽管其最新总市值在49家证券公司中排名第35位,达到263.44亿元,但其研究能力却不容小觑。

制作: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数据来源:Choice、常飞特聊A股

今年,天风证券为老凤祥、索菲亚、兖矿能源、今世缘等177家上市公司撰写了专业的研报,涵盖黄金、日常消费等多个行业,不仅其研报数量与行业头部券商相媲美,还展现了其广泛的研究覆盖面和深厚的行业研究功底。

以黄金行业的周大生为例,天风证券的研究报告从基本面出发,详细罗列了重要数据,对黄金行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中指出,周大生在2023年净开店490家,超出此前全年净增400家的规划,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此外,在黄金市场火热的背景下,天风证券对周大生未来几年的盈利预期持乐观态度,预计2023至202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4亿、16亿和19亿元。

斩获多项大奖,人才培养计划显成效

天风证券在券商研究领域再度获得权威认可,今年1月,其成功荣登备受瞩目的“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中国“综合最佳分析师团队”榜单前十。这一殊荣彰显了天风证券在资本市场研究领域的卓越实力和专业能力。

同时,天风证券还摘得“综合最佳进步分析师团队”等多项大奖,其量化研究、专题研究以及非必需消费品、交通运输、航天与物流等行业分析师团队均表现突出,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选汇聚了全球主流买方机构的积极参与,经过德勤的独立审计,确保了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天风证券在境内和境内外投票人全口径统计中均取得佳绩,不仅在国内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更在国际市场上赢得了尊重。

在金融人才培育方面,天风证券同样表现出色。公司秉持“以创业者为本”的人才观,致力于为员工提供丰富的资源和动力,助力其成长与发展。其精心打造的“星云”人才培养计划,涵盖了针对不同员工需求的多个系列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员工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此外,天风证券还注重整合内外部资源,通过培训提升公司形象,实现人员提质增效。

据2022年公司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报告显示,天风证券母公司员工培训人次高达13767人,培训总支出达到300万元,培训覆盖率实现100%,人均培训时长达到101.3小时。这些数据展示了天风证券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投入和成效。

展望未来,天风证券将继续秉持严谨的研究态度,不断提升研究水平,为客户提供精准、专业的资本市场分析和投资建议。同时,公司也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文源自: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