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涨涨涨!北上资金跑步进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8 16: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涨涨涨!北上资金跑步进场)

3月18日,A股放量强势上攻,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均再创年内新高,科技股涨势凌厉,创业板指、科创50指数均涨超2%,两市成交1.15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近2000亿元。

盘面上,低空经济、人工智能、国防军工、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家用电器、银行、酿酒等板块小幅调整。

北上资金净买入28.25亿元,连续7日加仓A股。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表示,市场在临近前期交易密集区维持震荡向上走势,投资者风险偏好继续修复,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仍不断显现。

行业配置上,年初至今调整较多且近期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望有相对表现,互联网、计算机、电子板块有望继续活跃;设备更新和消费品相关板块可能有阶段性机会。

国泰君安则认为,在两会对于政策预期告一段落后,投资者将迎接“4月决断”,面对经济数据与企业业绩的验证。预期上修缺乏新动力,叠加市场反弹已经累积较大涨幅,判断股市在深蹲后全局性超跌反弹接近尾声,行情进入震荡阶段。

热点方面,人工智能概念再度全线上涨,板块指数放量上涨2.79%,创阶段性新高。

个股掀涨停潮,宏景科技、泓博医药20%涨停,朗玛信息、寒武纪、烽火通信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德明利、因赛集团等股价创历史新高(复权)。

AI手机、混合现实、多模态AI、Sora概念等细分板块也纷纷强势上攻,福蓉科技、鹏鼎控股、引力传媒等批量涨停。

今日,万众瞩目的英伟达“GTC2024大会”正式召开。GTC作为英伟达每年最重要的技术发布平台之一,已经被业界公认为“AI风向标”。

根据英伟达官方公众号,届时将有超过77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超过25台合作伙伴机器人亮相GTC。

本次大会中,有关机器人的会议内容丰富,包括AI对机器人行业的影响、机器人行业的生成式AI、机器人与AI视觉、提升人形机器人性能等。

长盛基金表示,以AI为代表的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趋势仍在持续,融合视频、语音、文字的多模态大模型进展迅速,有望进一步推动包括智能驾驶、机器人、视频生成等多个软硬件应用的发展。从行业空间上看,应用端要优于基础设施。

军工股今日也整体走强,国防军工板块指数全天单边上扬,放量涨2.57%。新大洲A、合锻智能均连续3日涨停,泰尔股份、声迅股份、中光学等连续2日涨停。

无人机、大飞机、军民融合、卫星导航等相关细分板块均强势上涨。纵横股份20%涨停,星网宇达、立航科技、兴业股份、日发精机等批量涨停。

上周末,欧盟委员会宣布,将拨款近20亿欧元用于加强欧洲国防技术和工业基础。

此次拨款包括在《支持弹药生产法案》框架下支出5亿欧元用于提高炮弹年产量,并筛选出31个项目协助欧洲工业增加炮弹生产和战备,涵盖炸药、火药、炮弹、导弹、测试与修复认证5个领域,其中着重支持火药和炸药年产能。

本月初,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盟首个《欧洲国防工业战略》,就加强欧盟国防工业能力明确了长期愿景。

该战略目标包括,确保到2030年,欧盟内部国防贸易额至少占欧盟国防市场额的35%;稳步推进国防采购欧洲本土化进程,到2030年,在欧盟境内国防采购的份额至少达到国防采购预算的50%,到2035年增至60%。

我国政府预算报告披露的数据显示,2024年中国国防支出16655.4亿元,增长7.2%;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打好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攻坚战”,“抓好军队建设‘十四五’规划执行”等工作事项。

中航证券认为,军工行业依然处于景气大周期,当前是大周期中的小周期;2024年军工行业需求回暖、业绩复苏,随之而来,当前或将成为阶段性低点,“十四五”军工行业的走势将呈现前高中低后高的“V字形”;关注无人装备、卫星互联网、电子对抗等新质新域的投资机会;关注民机、低空经济、军贸、信息安全、商业航天等军民结合领域的“大军工”投资机会;关注军工行业并购潮下的投资机会。

此外,在美股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上市公司亿航智能披露财报大增,股价暴涨的带动下,今日A股低开经济板块整体飙升逾6%,飞行汽车板块也大涨超5%。

券商股因转融券“T+1”近日正式实施,也全线上涨,板块指数盘初一度直线拉升涨逾3%。所有个股飘红,无一下跌,方正证券涨停,中国银河、中金公司等涨幅居前。

此前,为进一步加强融券业务监管,证监会公布了两项调整,一是全面暂停限售股融券出借;二是将转融券市场化约定申报由实时可用调整为次日可用,对融券效率进行限制。第一项调整已于1月29日起实施,而因涉及系统调整等问题,第二项调整则自3月18日起实施。

责编:陈丽湘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