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1.34%,汽车产业链大涨,低空经济、SPD概念等题材活跃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1: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A股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涨1.34%,汽车产业链大涨,低空经济、SPD概念等题材活跃)

3月18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走高,午前指数出现一波明显回落后再度上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49%,报3069.67点,深成指涨0.76%,报9685.42点,创业板指涨1.34%,报1909.33点,科创50指数涨1.45%,报820.4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109.1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9.71亿元。两市66股涨停,2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汽车服务、汽车整车、游戏、航天航空、电机、塑料制品等涨幅靠前;煤炭行业、钢铁行业、贵金属、珠宝首饰、化肥行业、酿酒行业等少数板块下跌。飞行汽车、汽车拆解、SPD概念、Sora概念、短剧互动游戏等题材活跃。

重要板块综述

低空经济概念持续走强,声迅股份、奇德新材、永悦科技、万丰奥威、上工申贝、星网宇达、新大正A、日发精机、莱斯信息、中光学、卧龙电驱等涨停,纵横股份、广联航空、金盾股份等涨超10%。

汽车产业链升温,东风汽车、东风科技、正裕工业、亚普股份、动力新科、东方时尚、威尔泰涨停,江淮汽车、赛力斯、长安汽车等亦有出色表现。

机器人概念活跃,泰尔股份、博信股份、越剑智能、龙洲股份、亚威股份、奋达科技等涨停。

医药行业受追捧,泓博医药、贝瑞基因、大理药业、康惠制药、精华制药等涨停。

汽车拆解概念维持热度,超越科技、华宏科技、怡球资源涨停,德众汽车、格林美、北巴传媒等跟涨。

SPD概念大涨,合富中国、塞力医疗涨停,润达医疗、国新健康等涨幅居前。

存储芯片概念拉升,德明利、亚威股份涨停,协创数据、聚辰股份、江波龙等亦有出色表现。

Sora概念盘中异动,电广传媒涨停,因赛集团、虹软科技、拓尔思、果麦文化等跟随走高。

焦点公司解析

艾艾精工收获10连板,公司称主营业务不涉及机器人等热点概念。

公司及实控人遭证监会立案,ST奥康跌停。

实控人被立案,康华生物大跌逾7%。

青海春天一字跌停,公司因涉嫌违规被证监会检查。

机构最新解读

招商证券认为,节后北上资金逐渐结束此前流出状态转向净流入,结构上托管于外资机构的北上资金已成为净流入主力,未来随着国内经济温和回升以及美联储政策转向,有望延续回流,对A股大盘成长风格形成一定提振作用。此外,偏弱的社融数据对市场情绪或有一定影响,但在当前各项政策集中发力的背景下,融资需求有望逐渐得到支撑。行业层面关注三条线索:1)“新质生产力”相关领域;2)“消费投资”方面涉及扩大消费与设备更新领域;3)出海相关领域,对应行业主要是TMT、机械、医药、电力设备、汽车、家电、纺织服饰等。

华泰证券指出,政策组合拳齐下,市场蓄势待起,关注低位业绩补涨及新主题轮动方向。市场进入反弹歇脚期,经济预期改善、增量资金进场或是后续走向的关键。2月经济数据修复方向存差异,信贷数据显示资金活化程度仍有待回升,但CPI同比环比修复,后续关注持续性;交易性外资、融资资金节后回流,但资金面切换至增量环境仍需时日。短期市场或偏震荡运行,低位业绩板块补涨、新主题轮动或是月内市场主要线索,配置上建议以沪深300中低位业绩品种做组合配置,中期视角下在类红利下沉及 “深度价值型”行业中结合景气挖掘,主题关注政策增量方向。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