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孚日股份:涂料子公司获中石油供应商资格 屡屡突破大客户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挖贝网 2024-03-18 08: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孚日股份:涂料子公司获中石油供应商资格 屡屡突破大客户打开成长空间)

近日,孚日股份控股子公司孚日宣威宣布首次成功入围中国石油供应商资格体系,并完成入网手续。据悉,经过中国石油相关业务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公司顺利成为中国石油“涂料及涂料用颜料”正式供应商。这也是继公司入围中国石化采购合格供应商体系之后,孚日宣威再获大型央企的认可。在石化能源涂料板块,能成功入围两大央企的供应商体系,充分体现了孚日宣威的涂料产品收获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取得了石油化工行业最高级别的通行证,为公司下一步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提供了重要支撑,业务有望加速放量。

涂料业务板块是孚日股份着力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业务。该业务主体孚日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为孚日股份联手青岛科技大学研发团队联合组建,成立于2021年6月,孚日宣威主要围绕军工、石化能源、海洋工程与海洋船舶、国家基础建设四个板块进行系列功能性防腐涂层材料研发生产。目前,公司“10万吨军民两用功能性涂层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正处于产能爬坡期,2025年有望全部达产。

据了解,高端功能性涂层新材料的生产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国内市场份额的八成以上被国外品牌抢占。孚日宣威依托青岛科技大学研发团队,在海洋防腐新材料的调成配方、工艺技术、某些原材料以及合成树脂的研发与生产上打破了国外垄断。

在市场端,公司瞄准海工、石化能源、船舶和集装箱等领域重点大客户,与行业多家头部企业建立起了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取得突破。海工涂料领域,公司海工涂料产品在业内拥有较大的影响力,当前公司海工涂料客户主要以中交航务局等大客户为主,未来公司将持续深耕,业务有望持续放量;石化能源涂料领域,孚日宣威在2023年中石化常用漆框架协议公开招标中首度入围,2023年底再次入围中国石化2024年度供应商,实现了名次的大幅提升,成为入围投标人第15名,2024年公司有望承接更多中石化中大型项目;船舶涂料领域,公司正在积极推进船级社船舶涂料的认证,预计2024年公司各船舶涂料产品认证有望逐步获批,有望推动船舶涂料业务逐步放量;集装箱涂料领域,公司已取得集装箱船级社认证,将依托产品、技术以及区位优势,逐步开拓集装箱涂料业务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孚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