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航司披露数据 2月旅客周转量大幅上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5 21: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航司披露数据 2月旅客周转量大幅上升)

日前,多家航空公司发布2月数据,旅客周转量均有较大涨幅,这也反映出当下旅游市场回暖的现状。

具体而言,春秋航空发布,2月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44.45%,环比增长7.25%,客座率同比增长5.87%,环比增长2.12%;南方航空方面,2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39.13%,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55.49%,客座率为85.6%,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中国国航2月集团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51.4%,环比上升1.8%,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70%,环比上升8.2%。平均客座率为82.5%,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环比上升4.9个百分点。

中国东航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57.81%,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80.3%,客座率为83.38%,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2024年2月货邮周转量同比上升117.73%。吉祥航空2月公司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上升35.25%;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上升42.07%;客座率为87.4%,同比上升4.19%。

2月份,民航运输生产呈现出客运“旺季更旺”、货运“淡季不淡”的特点。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6247.8万人次,同比增长44.6%,较2019年同期增长16.1%,日均完成215.4万人次。

其中,国内客运规模同比增长35.5%,较2019年同期增长20.3%;国际客运规模同比增长593.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1.8%。客运飞机日利用率达到9.8小时,仅比2019年同期低0.1小时。正班客座率为85.0%,环比提高5.4个百分点。

货运方面,2月,全行业完成货邮运输量54.6万吨,同比增长20.8%,较2019年同期增长45.0%。其中,国内、国际货运规模同比分别增长20.5%、21.3%,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34.0%、65.9%。货运飞机日利用率为4.5小时,较2019年同期提高1.1小时。

此外,2月,民航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6.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46.8%,较2019年同期增长20.7%,增速较1月提高11.4个百分点,行业运输总体规模创历史新高。

纵观今年前两个月,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232.5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1.2亿人次、货邮运输量129.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51.8%、44.4%、38%,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4.7%、11.7%、24.0%。

值得关注的是,当前我国国际航班正在持续恢复。近期,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际定期客运航班共通航64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国家48个,占比75%。新加坡、澳大利亚、阿联酋、英国、意大利、新西兰、土耳其、卡塔尔、埃及和孟加拉等22个国家航班量已超过疫情前水平,新增科威特、卢森堡、坦桑尼亚、塞尔维亚、巴布亚新几内亚5个通航国家。中美航班方面,自3月31日起,中美双方航空公司共可运营每周100班定期客运航班。

近期,A股机场航运板块在金融市场逐步回暖的背景下,呈现出震荡走高的态势,数据显示,通用航空板块自2月6日以来上涨幅度超32%。

中泰证券认为,2024年夏秋航季换季后,国际航线有望加速恢复,国内供需格局有望持续改善。随着国际航线持续恢复,行业宽体机有望更多投向国际市场,从而缓解国内供给过剩的局面,带动各航司飞机利用率上行。在国内供需格局改善的前提下,航司维持票价水平难度变小,业绩弹性有望进一步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国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