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平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将用于补流及还贷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20: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平股份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 将用于补流及还贷)

近期,上市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等参与定增认购的热情逐步升温,3月14日晚再有公司发布定增事宜。

华平股份(300074)3月14日晚公告,拟向控股股东智汇科技定增募资不超2.2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据公告,此次定增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约7639万股,发行价格为2.88元/股。华平股份表示,此次定增是出于公司业务拓展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以及降低财务费用等方面的需要。

资料显示,华平股份以视音频通讯产品和图像智能化集成应用的研发设计为核心,为用户提供云视频会议、融合通信、应急指挥、智慧城市(安防监控、平安城市、智能交通等)、智慧社区等配套产品和可视化应用解决方案。

华平股份称,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资产人员规模持续扩张,对日常营运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同时随着公司未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及产业链的巩固,公司对资金的需求也进一步提升。

过去一年,华平股份业绩向好,据今年1月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2023年华平股份预盈860万元至1116万元,同比扭亏。该公司称,扭亏原因在于加强了应收账款管理,提高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努力推进债务重组,历史应收账款回款有明显提升,信用减值准备计提同比下降,此外,债务重组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增幅。

近期,低空经济受到市场关注,华平股份也公开回应自家已参与了相关业务。1月2日,华平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密切关注低空经济产业发展,在低空保障产业等领域中已布局相关业务,目前尚处于初期研发阶段。

今年2月,华平股份发布回购计划,拟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含)且不超过2000万元(含)回购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不超5.589元/股。

值得关注的是,近期,上市公司实控人、控股股东等参与定增认购的热情有所升温,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今年以来A股市场共有5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定增预案,以募集资金上限计算,预计募资总额超320亿元。而这其中,有20家公司的认购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或是关联方,这一数值较2023年的3家大幅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控股股东方参与定增一方面是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有利于巩固控制权,另一方面也能够提振投资者信心。以华平股份为例,该次定增限售期为18个月,一定程度上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此外,年内也已有超20家上市公司宣告定增终止,上市公司定增项目选择更加审慎。开源证券认为,优化再融资监管安排重点强调扶优限劣,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能力和募投项目做出更严格的要求。中金公司表示,再融资监管从严从紧,将引导资源向优质项目集聚。再融资机制进一步得到优化,规定监管将严格审核募资用途,管控融资规模,并建立大额再融资预沟通机制,使再融资市场规范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