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部分品牌客户去库存 运动鞋代工龙头华利集团去年盈利微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19: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部分品牌客户去库存 运动鞋代工龙头华利集团去年盈利微降)

受部分客户去库存以及国际经济形势影响,A股运动鞋代工龙头华利集团(300979)盈利或出现上市以来首降。3月14日晚间上市公司披露业绩快报,2023年盈利实现近40亿元,同比下降0.88%。

华利集团从事运动鞋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全球领先的运动鞋专业制造商,合作的运动休闲品牌包括Nike、Converse、Vans、UGG、Hoka、Puma、Under Armour等。业绩快报显示,2023年华利集团销售运动鞋1.9亿双,同比减少13.85%,营业总收入实现201.14亿元,同比下降2.21%,归属净利润31.99亿元,同比下降0.88%,基本每股收益2.74元,同比下降1.08%;相比,公司每股净资产12.95元,同比增长14.5%。

华利集团表示,消费者对于运动鞋的消费需求稳健,但由于部分运动鞋品牌客户仍处于去库存周期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对公司的订单产生一定的影响。随着运动品牌的产品库存水平趋于正常,公司订单在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逐步恢复增长。

近年来,华利集团与主要客户合作黏性持续加强,同时不断拓展新客户,细分运动品类的新兴运动品牌也在快速成长。2017—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5.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3.88%。不过,受部分客户去库存等因素影响,去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下滑,净利润22.87亿元,同比减少6.48%。

目前华利集团也在深化全球布局,扩张产能,逐步形成了“以中山为管理总部、开发设计中心,以香港、中山为贸易结算中心,以越南为生产制造基地”的生产经营布局。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建的印度尼西亚一期工厂将开始逐步投产,未来3—5年,公司在印度尼西亚将建成年产6000万双左右的运动鞋制造基地,同时在越南继续新建工厂,支撑公司订单需求。

在3月接受机构调研中,华利集团高管介绍,公司在越南、印尼将会建设多个工厂,预计2024年上半年将有2—3个工厂投产。公司的新工厂会分期建设、逐步投放。新工厂建成后具体投产节奏,公司会根据订单情况来做整体的产能匹配。印尼两期工厂预计产能合计5000万—6000万双/年。去年第四季度,根据越南工厂、印尼工厂的投产安排和订单的恢复情况,公司已经在开始新招员工;随着新工厂的逐渐投产,集团员工招聘力度会加强。

3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华利集团回应公司在越南、印尼的新建工厂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新工厂建成后具体投产节奏,公司会根据订单情况来做整体的产能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利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