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永清环保签订4.2亿元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 多个光伏项目正在推进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19: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永清环保签订4.2亿元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 多个光伏项目正在推进中)

3月14日晚,永清环保(300187)公告,近日与桂林市越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盛新能源”)签订《广西桂林平乐县二期120MW户用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4.2亿元。

当前,分布式屋顶光伏逐步推广,永清环保频获订单。在去年12月,永清环保已与越盛新能源签订《广西桂林平乐县30MW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合同》,项目涵盖广西桂林市平乐县辖管公共资源屋顶,合同总金额为1.05亿元。

今年1月29日,永清环保公布与新余学院成功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能源管理合同,就新余学院校园内光伏项目的建设及运维达成协议,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和发展。

近年来,永清环保加速向新能源领域转型。资料显示,永清环保主要业务分为新能源双碳业务及环保业务,在新能源领域,永清环保面向全国积极拓展业务,已经从传统环保业务逐步向新能源建设运营和双碳综合服务等环保能源全产业链领域延伸。

公开信息显示,去年永清环保签订了广东梅州光伏项目施工合同、尔康制药光储一体化项目合同,开拓了“光伏+垃圾填埋场”场景,新增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发电等项目。同时,永清环保全面进军了电化学储能行业,永清环保旗下深圳永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市铜梁区签订了重庆精鸿益、重庆成田、重庆嘉峰电子、重庆雷钜用户侧储能项目。此外,在重庆、河北、湖南、广东、广西等地签订并建设实施了一系列分布式光伏项目,在广东、广西、江西、辽宁、云南等地有多个光伏项目正在推进中。

1月29日晚,永清环保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净利润6000万元~8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新能源双碳业务布局初显成效,利润持续增长,同时逐步加大新能源产业投入,打通从开发投资、工程建设到资产运营的业务闭环,光伏运营板块收入略有增加。此外,公司商誉、应收款项等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A股光伏板块持续反弹,多家上市公司也相继发布分布式光伏建设进展。因此,2024年行业发展备受关注。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预计,到2024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预计达到32.5亿千瓦,同比增长12%左右;2024年新增发电装机将再次突破3亿千瓦,其中新能源发电装机将再次超过2亿千瓦。新能源发电累计装机规模将首次超过煤电装机规模。

券商机构方面认为,2024年国内光伏装机需求有望超预期。兴业证券研报表示,光伏行业经过一年多的调整,近期行业在需求、排产、价格及库存等方面迎来多项利好。据统计,3月光伏组件排产预计55.9GW,环比增长51%,4月组件排产预计58.5GW,环比增长5%,体现下游需求持续超预期。长江证券研报中称,中性预期下,2024年国内光伏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50GW左右,同比增长约1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