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业板再有两单IPO撤回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1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再有两单IPO撤回)

3月13日深交所消息,创业板IPO过会已逾一年多的浙江控阀,最终选择撤回IPO。3月14日,原计划创业板IPO募资7亿元的卓立股份,则在回复首轮审核问询后,撤回IPO。

浙江控阀专业从事工业控制阀与核电控制阀的研究、设计、生产与销售,具体包括调节阀、开关阀等80余个系列,7000余个规格的产品,产品主要应用于石化及化工、生物医药、核电、空分、机械等领域。

长期以来,浙江控阀将自身定位于中高端控制阀生产厂商,力求在技术实力、产品质量、生产管理等方面与国外高端品牌看齐,实现了多个高端控制阀的进口替代,例如公司产品应用于长征5号、7号、8号运载火箭首飞发射系统,打破了相关产品被国外垄断的局面,保障了我国航空航天发展的自主安全性。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牵头承担单位研发的核1级气动截止阀与核2级气动调节阀,与上海核工院共同研制的CAP1400稳压器喷雾阀及CAP1400主给水调节阀,性能已达到国外一线品牌水准,实现了进口替代。

业绩方面,浙江控阀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营收分别为2.16亿元、2.89亿元、1.52亿元;同期净利润为4104.1万元、5416.01万元和3244.8万元。

回顾其上市历程,浙江控阀2022年6月上市申请获深交所受理。该次IPO,浙江控阀原计划募资3.53亿元,用于控制阀数字化智能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经历两轮问询后,2022年12月底浙江控阀迎来创业板IPO上会,并最终顺利过会。从上市委审议会议的问询来看,浙江控阀的应收账款问题、主要供应商无偿使用公司土地并配合公司进行大额转贷等问题被关注。

但过会之后,浙江控阀一直未进入下一个环节。今年3月13日深交所消息,浙江控阀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另一创业板IPO折戟的公司则是卓立股份。

招股书显示,卓立股份是一家主要从事热转印碳带等自动识别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条码碳带、医用热转印膜、热打码色带及碳带配套产品等。公司主要产品依靠热转印技术,即通过计算机电信号或机械加热的方式对热转印碳带上特定信息区域的高分子材料组成的转印涂层进行熔融,将赋有大量电子信息的条形码、二维码、字符、其它图像转印至各类受印介质上,使电子信息与赋码物体绑定,由自动识别设备进行信息读取。

目前,卓立股份主要直销客户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富士康科技集团、小米集团、蒙牛乳业、科伦药业、恒瑞医药、百特国际等。

业绩方面,2021年至2023年上半年,卓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32亿元、5.22亿元及2.76亿元;同期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041.65万元、7149.20万元及3905.67万元。

回顾其上市历程,去年6月,卓立股份创业板IPO获受理,原计划募资7亿元,用于年产4亿平方米中高端碳带生产线项目、年产4300吨中高端碳带配套薄膜生产线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随后在回复首轮审核问询后,卓立股份一直未进入下一个环节,直到IPO撤回。3月14日深交所消息,卓立股份3月7日申请撤回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根据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