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豪能股份可转债发行申请已获批复 将加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4 13: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豪能股份可转债发行申请已获批复 将加码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

3月13日晚间,豪能股份(603809)发布公告,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成都豪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会同意该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注册申请,此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

今年2月初,豪能股份曾公告披露募集说明书,拟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5.5亿元,募集资金拟投资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募投项目的产品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轴。

丰富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能力

目前,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也是扩大消费的重要支撑。得益于近年来我国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谋划和政策支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8年保持全球第一。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2022年产销量分别达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96.9%和93.4%;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不断提升,2022年渗透率达25.6%,已提前完成“在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的目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3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900万辆,同比有望增长35%。

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赶超发展的突破口,以及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我国也从不同层面不断优化产业政策且后续有望持续完善,为行业发展提供肥沃土壤。

鉴于上述行业背景,豪能股份认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质量及快速发展,助推并支撑上游汽车零部件公司的业务布局及市场扩张,为行业竞争格局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多年来,豪能股份始终围绕汽车零部件的精密加工不断进取及创新,并已提前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系列产品,在人才、技术、工艺、客户及场地等方面均已有相应储备。豪能股份表示,此次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有利于公司战略规划的推进实施,系公司不断提升竞争优势的有效举措。

豪能股份称,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努力“为客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未雨绸缪前瞻性布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豪能股份将搭建更为丰富完整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相关产品生产能力,产品品类得以进一步丰富,客户范围以及合作深度得以有效拓展。

“汽车+航空航天”双翼齐飞

近些年,豪能股份以同步器业务为基石,不断拓展差速器、电机轴和航空航天新业务,实现营收和利润的稳健增长,“汽车+航空航天”双翼齐飞。

在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加工领域,豪能股份已经逐步成为国内同步器齿环产品行业优势领先企业,品牌及品质获国内众多知名车企认可。根据中金公司出具的研究报告推算,豪能股份在国内同步器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 30%。同时,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豪能股份系国内为数不多的在差速器生产方面具有包含铸造工艺的较完整产业链的公司之一,且新建的差速器产线以及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建设的电机轴项目,豪能股份均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使用或拟使用的主要是国内外先进设备和工艺。

目前,豪能股份已进入了大众汽车集团、麦格纳(MAGNA)、采埃孚(ZF)等全球知名客户的配套体系;同时也直接或间接配套于国际、国内的主流汽车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雷诺、大众、红旗、上汽、长城、吉利、长安、重汽、解放、福田、陕汽、东风等。

在航空航天领域,豪能股份通过收购昊轶强,进军航空高端装备制造领域,通过参股航天神坤,设立豪能空天,进入航天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目前,昊轶强在加工质量、交货周期、服务响应速度等方面均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多次荣获客户“优秀供应商”等荣誉。

2018年至2022年,豪能股份营收年复合增长率为9.59%,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59%。2023年前三季度,豪能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34亿元,同比增长24.39%,净利润也达到1.5亿元。

随着新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及汽车市场回暖,豪能股份汽车业务整体实现增长。分季度来看,去年第三季度,豪能股份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41.5%创历史新高;实现净利润0.6亿元,同比增长25.5%。具体来看,豪能股份收入增长主要系差速器产品持续放量、商用车景气度回升带动同步器销量增长等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