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浙江国企巨头 收购电容器巨头江海股份

来源:全景网 2024-03-14 12: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国企巨头 收购电容器巨头江海股份)

3月13日,江海股份(002484)披露公告显示,公司于2024年3月12日收到亿威投资通知,告知公司亿威投资与浙江经投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亿威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受让方出让其持有的170,130,000股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02%。本次权益变动后,浙江经投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资料显示,浙江经投是浙江交通集团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该集团主要业务布局为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交通关联产业和产业金融业务,是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主平台和综合交通建设主力军。截至2023年底,资产总额为9313亿元,是浙江省资产规模最大省属国有企业。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287.58亿元、利润总额117.39亿元。2023年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10位。

上市公司质地良好,国资入主激发新优势

江海股份是全球在电力电子领域少数几家同时在三大类电容器进行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之一,因应了下游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对基础元器件的需求,业务遍布工业自动化、机器人、消费电子、轨道交通、5G 通讯设备、数据中心、新能源和储能、电动汽车、智能电网、军工等多个领域,工业类电容器的技术性能和产销量位列全球同行前列,成为中高端市场的主流产品。以性能、品质和服务铸就的“jianghai”、“江海”是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名牌产品,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及一定的议价能力。

近年来,浙江交通集团不断拓展综合交通全产业链,形成了“以交通主业带动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反哺交通主业”的发展模式,获得惠誉“A+”、穆迪“A1”国家主权级国际信用评级,获评浙江省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目前,控股浙江沪杭甬(HK0576)、浙商中拓(000906)、浙江交科(002061)、浙商证券(601878)、镇洋发展(603213)等5家上市公司,市场化程度高,投资经营经验丰富。此次,以战略投资控股身份入主江海股份,体现对上市公司质地的认可。未来江海股份有望依托国企背景,获得一定程度上的政府资源和政策支持,从而在竞争中更具优势,同时在省属领军国有企业品牌带动下,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国资强化制造业担当 前瞻性布局成长可期

“浙江经投作为浙江交通集团下属产业投资平台,此次受让江海股份并成为其控股股东,是在浙江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重要机遇期的战略布局。”浙江经投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海股份自改制上市以来,业绩增长主要来自工控和消费电子领域的铝电解电容产品及其上游电极箔产品。公司近年来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叠层片式固态铝电解电容器(MLPC)、薄膜电容、超级电容、车规级电容器四大类产品已完成基础布局。公开信息显示,2023Q1~Q3,公司超级电容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8亿元,占比4.7%,且保持较快增长。研报指出,超级电容器下游应用领域主要包括交通运输、工业、能源等,其中,交通运输领域占30.78%,工业领域占19.00%。浙江交通集团产业版图中广泛的应用场景也进一步打开公司产品的下游市场。

浙江经投入主江海股份后,将充分发挥国有战略股东产业优势,稳固加强企业基本盘,以资源整合、产业协作、资本运作等推动新产品线拓展和省内上下游产业链延伸,以与省内高校合作设立研发中心等模式进一步提升其综合研发能力,实现与母公司双向赋能,协同共赢。

“相信在产业、市场、资本、机制、团队、文化的全面融合和赋能提升下,江海股份将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江海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中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