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ST交昂:12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案件金额约8462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20: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交昂:12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案件金额约8462万元)

3月12日晚间ST交昂(600530)公告称,截至公告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连续12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案件金额约为8461.74万元(未包含延迟支付的利息、违约金、诉讼费用等),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25.72%。

谈及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ST交昂表示:“部分已结案的诉讼、仲裁,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进行会计处理;尚未判决或结案诉讼、仲裁,公司正在积极协商和解或诉讼、仲裁过程中,因此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据披露,在上述案件中,涉及公司为原告的诉讼、仲裁案件总金额约为3313万元,其中基本为前期其他企业拖欠公司的未付货款或贷款事项,为了降低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改善公司资产结构,维护公司合法权益,公司在合理催收无果后,对拖欠公司货款、贷款等企业采取了诉讼、仲裁、保全等法律手段。目前已有判决的案件均为公司胜诉,对于还未判决的案件,公司将继续跟进案件进程。

涉及公司为被告的诉讼、仲裁案件总金额约为5149万元,其中上海蔚昕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诉公司4000万元一案主要为公司历史借贷纠纷进展中新增的有关债权转让纠纷事项。公司认为,该事项不会对公司当期损益产生重大影响。

ST交昂还表示,为降低运营成本,公司对保健品板块的整体业务模式和人员进行了调整优化,由此涉及的劳动纠纷诉讼、仲裁案件,公司将积极应对。

公告显示,该次披露涉及的诉讼、仲裁案件大部分尚未判决或结案,公司正在积极协商和解或诉讼、仲裁过程中,因此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依据有关会计准则的要求和案件进展情况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最终会计处理及对公司利润的影响数据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从业绩情况来看,ST交昂于1月30日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3200万元,将出现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亏损约46642万元。

对于业绩预亏主要原因,公司阐述了两点:一是2022年度公司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为计提了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及其他非流动资产和无形资产减值准备,2023年度公司无大额减值计提,故2023年度减少亏损约4.6亿元。其次,医养板块方面,公司历年通过收取咨询管理费的方式获取民非机构收益。2023年7月,下属各民非机构分别来函单方面解除管理咨询协议、拒绝支付管理费,公司无法继续获得来自于民非机构的经营收益,导致2023年医养板块营业利润下降约4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股票自2023年10月9日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原因为:舜天信诚(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进行审计并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认为公司于2022年12月31日财务报告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

“因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对2022年度比较财务报表及以前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具有一定影响。交大昂立已对比较财务报表进行了调整及追溯重述。上述事项表明公司在财务报表编制列报、财务核算环节等相关的内部控制运行存在重大缺陷。有效的内部控制能够为财务报告及相关信息的真实完整提供合理保证,而上述重大缺陷使交大昂立内部控制失去这一功能等。”舜天信诚彼时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交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