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聚焦 - 金融 - 正文

有消息称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最高800亿元,接近银行人士:银行态度保守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4-03-12 17:1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消息称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最高800亿元,接近银行人士:银行态度保守)

红星资本局3月12日消息,今日有市场消息指工行(牵头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邮储银行六家国有银行以及招行、中信、兴业、浦发、民生和平安六家股份制银行正为万科筹措最高额800亿元的银团贷款,以应对未来到期的公开市场债券偿付。

有接近上述银行人士称,“有听说相关信息,但目前银行方面态度保守,但出于其他因素考虑,估计最后也有一点成功的可能性。”另一接近上述银行的人士则表示“未定”。

不仅如此,还有“要求银行强化对国有支持的地产发展商万科融资支持,并呼吁债券人考虑延长私人债务到期期限”的市场传闻。

二级市场上,地产板块及与地产相关的消费板块、白酒板块都表现不俗。

截至收盘,万科A(000002.SZ)涨5.71%,报10元/股,总市值1193亿元;万科企业(02202.HK)涨10.33%,报6.3港元/股,总市值751.6亿港元。旭辉控股集团(00884.HK)、实力建业(00519.HK)涨超18%,龙湖集团(00960.HK)、当代置业(01107.HK)、世茂集团(00813.HK)、我爱我家(000560.SZ)等涨超10%。

截图自东方财富

万科多只债券也上涨,“20万科08”涨超6%,“22万科05”涨超5%,“22万科06”涨超4%,“20万科06”、“21万科04”涨超5%。

另外,与房地产相关度颇高的消费板块,今天也迎来了大涨。贵州茅台(600519.SH)、五粮液(000858.SZ)、山西汾酒(600809.SH)等涨幅都比较大,酒ETF一度上涨近5%。这些股票的表现对大盘形成有力支撑。

据中金公司观察,政策对于房地产企业的支持力度有所加强。

政策方面,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要一视同仁给予支持”,相比2023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3年11月金融机构座谈会的提法“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增加“给予支持”的表述,态度更加明确。

编辑 邓凌瑶 杨程 综合自蓝鲸财经、券商中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我爱我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