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李云泽最新发声;前两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三成……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08:3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前有料丨李云泽最新发声;前两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三成……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1日在北京闭幕。

李云泽最新发声!

3月11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云泽就如何看待当前我国金融风险形势、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如何支持实体经济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具体请戳:李云泽最新发声!“抵御风险的家底非常坚实”

深交所: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和合理融资支持 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3月11日,深交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债券监管发展业务座谈会。会议结合当前形势,深入研讨了2024年重点工作。一是要健全债券市场防假打假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债券注册制改革走深走实;二是要统筹抓好风险防控和合理融资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地方债务风险化解落实落地;三是要推进固收产品创新,加快基础设施REITs常态化发行,引导更多资源流向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领域,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四是要完善二级市场交易制度,持续推进交易所多层次回购市场建设;五是要丰富大湾区债券平台功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汽协:2024年前两月中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三成

3月11日,中汽协发布汽车产销数据。2024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1.9万辆和4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和11.1%。同时,中国汽车出口也传来“好消息”,前两个月,汽车出口82.2万辆,同比增长30.5%。

大摩报告“超配宁王”

当地时间3月10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宁德时代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池制造商,受益于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和电池需求的攀升。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热门中概股普涨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2%,纳指跌0.41%,标普500指数跌0.11%。大型科技股互有涨跌,Meta跌超4%,英伟达、亚马逊跌超1%,奈飞、微软小幅下跌;苹果、谷歌、特斯拉、英特尔涨超1%。热门中概股普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06%。哔哩哔哩涨超13%,小鹏汽车、蔚来、京东涨超5%,富途控股、爱奇艺、满帮、百度涨超3%,微博涨超2%,阿里巴巴、网易、拼多多涨超1%,理想汽车小幅上涨。唯品会跌超2%,腾讯音乐跌超1%。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ST贵人: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ST贵人(603555)3月11日晚间公告,2月1日至3月7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佛慈制药:主营中成药产品出厂价平均提价9%

佛慈制药(002644)3月11日晚间公告,鉴于原材料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经公司研究决定,自2024年3月11日起对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平均提价幅度为9%。

山东黄金:拟4.71亿元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

山东黄金(600547)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包头市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昶泰矿业”)全体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交易价格4.71亿元。昶泰矿业的核心资产为陶勒盖金矿采矿权及陶勒盖金矿探矿权各1宗。收购完成后,山东黄金将新增保有黄金资源量16余吨,并且通过探矿增储,到2024年底预计保有黄金资源量有望增至20余吨。昶泰矿业生产系统较为完备,通过产能提升将为山东黄金增加1个吨金矿山。通过此次收购,山东黄金将实现在内蒙西部地区的资源从无到有、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

拓邦股份:拟收购所属子公司研控自动化28.46%股权

拓邦股份(002139)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收购朱聚中、研讯投资、研运投资持有深圳研控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研控自动化”)合计28.46%的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研控自动化100%股权。此外,公司拟终止所属子公司研控自动化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事项。

明牌珠宝:子公司签订约58亿元电池销售框架合同

明牌珠宝(002574)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统称“天合光能”)签订《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签订《补充协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年至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若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最终销售金额以实际交付数量及订单价格为准。

恒力石化:收到控股股东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

恒力石化(600346)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恒力集团提议:公司2023年度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含税)占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例为50%以上。

安孚科技:2023年净利同比增41.93% 拟10转4.5派4.5元

安孚科技(603031)3月11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3.18亿元,同比增长27.62%;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1.93%;基本每股收益1.01元。公司拟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立航科技:目前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的收入

立航科技(603261)3月11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地面保障设备、航空器试验和检测设备、飞机工艺装备、飞机零件加工和飞机部件装配等,公司业务自上市以来未发生变化,公司目前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的收入,请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

安彩高科:未筹划“超聚变借壳上市”“并购重组”相关事项

安彩高科(600207)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期关注到个别股吧、论坛文章涉及“安彩高科”“超聚变借壳上市”“并购重组”等内容,引发了市场关注。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核实,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均未筹划公司与“超聚变借壳上市”“并购重组”相关事项。

精研科技:散热业务尚处运营初期阶段 业务体量较小

精研科技(300709)3月11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近期公司关注到个别股吧、论坛文章对公司散热业务的关注度较高,2023年度散热板块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重较低,不足5%。此外,公司散热业务尚处于运营初期阶段,业务体量较小的同时固定成本、研发费用等投入较高,整体运营尚不稳定,盈利能力存在波动性和不确定性。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散热业务对芯片公司没有取得量产订单或者进行过量产供货。

纬德信息:筹划收购北京国信蓝盾科技公司51%股份

纬德信息(688171)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国信蓝盾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初步测算,此次交易可能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中集集团:子公司中集车辆拟回购全部H股并自愿退市

中集集团(000039)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车辆”)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内容有关作出以每股H股7.5港元的价格回购中集车辆全部已发行H股(公司及其一致行动方所持有者除外)的有条件现金要约,以及建议中集车辆H股自香港联交所自愿退市。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国泰君安:

机械:AI有望驱动半导体规模再上新台阶,HPC也将推动先进封装加速渗透,封测设备厂商有望充分受益。封测设备的投资可分为以传统封装为代表的存量板块和先进封装拉动的增量板块。对半导体设备行业维持增持评级。

广发证券:

银行:现阶段银行股更看重资产质量稳定和未来盈利预期,建议关注前期调整较多、资产质量优异、内生资本可持续的股份行和区域行。

校对:冉燕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