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境内外机构加持 宁德时代大涨带动人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06: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境内外机构加持 宁德时代大涨带动人气)

证券时报记者 张一帆

在外资投行观点反转后,宁德时代(300750)迎来久违大涨,主力资金、北向资金积极加仓。

截至3月11日收盘,宁德时代涨幅达14.46%,收于日内高点。宁德时代自上市以来,除了首日大涨外,涨幅超过10%的情况仅有两次,分别为2020年12月21日上涨12.22%、2021年1月4日上涨15.24%。

成交规模方面,宁德时代全天放量成交132.48亿元,成交规模创2022年8月24日之后的最高。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8月宁德时代的总市值在1.28万亿元左右,处于上市后的次高峰,而目前宁德时代总市值为7956亿元,处于近三年来的谷底位置。

盘后资金面来看,宁德时代大涨与主力资金的大力追捧不无关系。

北向资金方面,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11日共有超过35亿元的北向资金参与宁德时代博弈,买入金额、卖出金额分别为25.88亿元、9.69亿元,净买入金额达16.19亿元,这一净买入金额创2023年7月11日以来新高。在内地资金方面,Wind统计显示,当日宁德时代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11亿元。

龙头股的飙升带动人气,引领行业板块全线走强。在ETF基金市场中,名称中包含“电池”二字的ETF基金,包揽11日全市场ETF基金涨幅的前十名,且涨幅均在8%以上。其中,锂电池ETF、新能源车电池ETF、电池ETF三只基金涨幅达到10%。

个股层面,在Wind锂电池指数收纳的99只个股中,有19只股票的涨幅在10%或10%以上,且普遍呈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态势。在锂电板块个股中,以锂电隔膜产品为主营业务的恩捷股份(002812)登上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加仓恩捷股份,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1.78亿元并卖出1.03亿元,净买入金额0.75亿元,另有多个机构专用席位参与交易。

市场普遍认为,宁德时代股价突然飙涨,与摩根士丹利调高宁德时代目标价的研报不无关系。

日前,摩根士丹利旗下Jack Lu团队发布研报,将宁德时代的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210元,文中盛赞宁德时代将是名副其实的“现金奶牛”(a cash cow in the longterm)。此举标志着摩根士丹利对宁德时代的观点出现大幅反转,在去年6月,同样是Jack Lu团队将宁德时代的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导致当日宁德时代股价下跌超5%。

在研报中,摩根士丹利称,看到了宁德时代在基本面上的多个拐点,故而产生了本次重新评级。摩根士丹利预期,随着价格竞争接近尾声,宁德时代将通过领先同行的新一代产线,提高成本效率,并扩大在净资产收益率方面的优势。

具体来看,摩根士丹利总结出了四点理由,包括:第一,美国《通货膨胀减少法案》带来的不利影响似乎已被消化;第二,宁德时代2024年第一季度增速放缓后,未来几个季度将恢复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第三,“宁德时代inside”模式周期在中期内看起来强劲,新技术的推广有助于保持市场份额和相对于同行的利润率;第四,新一代的超大型生产线可能会增强其成本优势,提高并扩大ROE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摩根士丹利报告发布后,国内券商也出现有关宁德时代的看多研报。宁德时代前一轮密集出现券商评级的背景,为2月初公司披露业绩预告时期。

东方证券3月11日发布评级报告,首次对宁德时代给予“买入”评级。东方证券认为,动力电池行业具备较高的技术壁垒,产品品质、产能规模和生产成本构成了正反馈闭环,宁德时代将凭借技术优势、客户优势、规模优势等持续提升市占率,给予目标价格209.20元。中金公司同日发布评级报告,维持宁德时代“跑赢行业”评级,最高目标价为215元,Wind统计这一价格与此前最高目标价一致。

在微观层面,当前处于车市淡季,产业链整体走势仍然偏弱。不过,近期碳酸锂期货价格异动频频,佐证了行业内对后市预期已悄然生变。中金公司在研报中即认为,锂电板块各环节盈利或在今年上半年逐步迎来触底,2025年,海外新车周期释放有望带动全球新能源车需求重回上行区间,考虑行业中大量中小产能或在2024年的行业洗牌中出清,产业链单位盈利将于2025年逐步迎来拐点向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恩捷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