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定了!昔日“鞋王”将面值退市,2023年再度巨亏!华为智选牵手北汽蓝谷,“享界”首款产品即将亮相(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2 08: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定了!昔日“鞋王”将面值退市,2023年再度巨亏!华为智选牵手北汽蓝谷,“享界”首款产品即将亮相(附股))

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的“享界”首款产品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

昔日“鞋王”ST贵人将退市

3月11日晚间,ST贵人发布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发的《关于拟终止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根据公告,2024年2月1日至3月7日,ST贵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将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9.1.10条、第9.2.7条等规定,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昔日的“鞋王”、“运动鞋服第一股”为何走向了“面值退市”?

根据相关公告,ST贵人在2014年登陆上交所后,便开始持续收购资产扩张。但随着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不断走高,利润也在直线下滑。2018年—2020年,公司连续三年爆出巨额亏损,累计亏损额超过21亿元。虽然2021年实现盈利,但2022年和2023年仍是亏损。

ST贵人于2021年4月接受破产重整,粮食贸易服务平台泰富金谷成为公司重整投资人,粮食贸易逐渐成为公司主营业务。2023年9月,ST贵人称将逐步退出运动鞋服业务,以粮食业务作为未来主要经营发展方向。然而,发展并不顺利的粮食业务终究也没能救起处境艰难的ST贵人。

据公告,ST贵人2023年业绩预亏。经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8515.1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幅度较大。公司预计2023年扣非净利润-49505.33万元。

业绩预亏主要原因,一是2023年宏观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市场有效需求不足,粮食行业和运动鞋服行业市场竞争压力较大,经营业绩受到较大影响;二是公司2023年计提大额资产减值损失及信用减值损失,对净利润的影响约-35550.46万元。

“享界”首款产品即将亮相

近日,一份关于北汽蓝谷的交流纪要曝光。交流纪要显示,北汽蓝谷与华为合作的“享界”首款产品即将在北京车展亮相,6月发布。该车定位为行政轿车,内部定价30万元—50万元,享界后续车型规划包括但不限于休闲级轿车、SUV等产品。北汽蓝谷智选车年产能规划30万辆,预计享界首款产品月销量超过1万辆。

受此消息提振,北汽蓝谷3月11日涨停,封单量高达12.37万手。星云股份、赛力斯、德尔股份等一众华为汽车概念股也随之冲高,涨幅均在7%以上。

此前,北汽蓝谷在互动平台表示,与华为在智选模式合作下打造的“享界”即将问世,首款产品是一辆面向高端市场的智能轿车,计划在2024年于亚洲和欧洲市场建立分销和服务网络,把这辆高端轿车推至海外市场。

这些汽车股与华为高度相关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部分华为汽车概念股表现亮眼,从2月至今的涨跌幅来看,仅中国汽研小幅下跌2.19%。其中,赛力斯、北汽蓝谷、沪光股份、江淮汽车涨幅居前,依次为79.9%、53.08%、43.53%、38.42%;上海沿浦、银轮股份、德赛西威、拓普集团等累计涨幅超过20%。

业绩增速方面,以年报数据或预告中值计算,均胜电子、江淮汽车、上海沿浦3股2023年净利润同比翻倍,增幅依次为176%、108.59%、106.4%。另有保隆科技、上声电子、比亚迪3股净利润增幅均超过80%。

均胜电子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89亿元,同比增长约176%。2023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产销量回暖、供应链逐渐趋于稳定、智能电动汽车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经营环境有所改善。得益于国内外客户订单的持续放量,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增长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均胜电子已完成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0的全覆盖,与华为合作的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已在问界、智界等华为多款车型上量产。

业绩规模方面,比亚迪、拓普集团、均胜电子均处于10亿元以上,依次为300亿元、21.5亿元、10.89亿元;中国汽研、银轮股份均在5亿元以上。仍有两股未实现盈利,分别是赛力斯,续亏24亿元;北汽蓝谷,续亏54.5亿元。

赛力斯与华为智选车合作的问界车型,销量始终保持高位。数据显示,AITO问界系列2月共计交付新车21142辆,蝉联中国市场新势力品牌销量冠军。其中,问界新M7单月交付量突破18479辆,累计交付超过10万辆。2024年1—2月,AITO问界系列累计交付54115辆。

喜人的销量也带动公司股价持续攀升。2月以来,赛力斯股价累计涨幅高达79.9%,3月11日盘中触及历史最高价103.89元/股,最新价为102.2元/股。公司2023年业绩预亏,亏损额在27亿元到21亿元,主要系要研发投入、固定费用、销售费用、原材料成本等较高所致。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彭其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