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秦安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润增长130.40% 拟10派5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1 23: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秦安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润增长130.40% 拟10派5元)

(原标题:秦安股份2023年扣非净利润增长130% 拟10派5元)

证券时报网讯,3月11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0亿元,同比增长37.80%;归母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43.87%;扣非后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增长130.40%。基本每股收益为0.61元,同比增加41.8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含税)。

报告期内,秦安股份积极调整客户及产品结构,同时加强内部管理,降本增效,实现了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报告显示,2023年公司部分客户新车型收到良好的市场反响,客户需求出现了持续增长的积极态势,公司通过加快产能建设,攻克生产技术难题,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个客户的产品交付目标,全面保障了客户的产能需求,公司也获得了客户颁发的“保卫磐石奖”“技术创新奖”“技术优胜奖”等荣誉。

公司积极拓展市场空间,获得了包括长安福特部分变速器箱体、缸盖出口订单(通过长安福特出口至北美福特)在内的多个项目。同时,获得了部分新能源领域纯电、混动客户的报价邀请。

据了解,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拓展,公司客户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类别日益丰富,公司产品由燃油发动机、变速器核心零部件延伸至新能源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变速器关重零部件及电机壳体等全新领域产品,能不同程度地满足燃油、混合动力、纯电动等不同车型需求。

早在2018年,秦安股份启动“再造升级”战略,在立足和发展现有主业的同时,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美沣秦安进军新能源领域,从事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工作。报告期内,公司按计划稳步推进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产品的研发相关工作,同时,在现有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双电机减速器开发平台基础上,开发了可应用于纯电动车型的单电机减速器和电驱动总成产品,以拓展产品使用场景。

此外,公司新能源基地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2023年基本完成了总装配厂房的施工建设,并已建成试车跑道、试验中心无负荷、三电机、电机、发动机、动力总成等试验台,为公司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总成的开发提供试验条件。试验室建设工作初步完成,已经建立了整车、电机、减速器、发动机、动力总成的试验能力。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建立联合试验室,共同对电机控制、整车控制、齿轮设计和专项测试等实行具体深化研究,提高公司整体研发水平。

秦安股份表示,汽车行业进入了高度竞争发展阶段,面对新的行业竞争格局,公司将持续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优化客户结构;挖掘增量市场,积极拓展出口业务;稳步推进公司新能源驱动板块研发落地,利用自身优势,拓展多元业务板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郑渝川)

校对:刘榕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