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景数据榜|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2月动态概览(2024)

来源:全景网 2024-03-11 11: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景数据榜|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2月动态概览(2024))

一、上市公司基本情况

截至2024年2月29日,安徽省共有A股上市公司176家,较上月无变化。按板块划分,辖区共有上交所主板53家,科创板24家,深交所主板52家,创业板39家,北交所8家,上市公司数量仍居全国第7位。

数据来源:Wind

截至2024年2月29日,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为17962.66亿元,约占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的2.06%。

和1月相比,2月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中,市值破千亿的公司重回4家。其中,阳光电源以1295.20亿元的总市值超越海螺水泥,位列榜首;海螺水泥、古井贡酒、科大讯飞总市值分别为1268.65亿元、1158.32元和1143.56亿元。

数据来源:Wind

据全景数据统计,2024年2月,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共收到提问1244个,回复1231个,回复率为98.95%。其中,互动问答次数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为合锻智能、科大讯飞和中鼎股份。

2024年2月,安徽省共有21家A股上市公司接受调研,其中,安利股份被调研9次,参与机构23家;长虹美菱被调研3次,参与机构7家;开润股份和芯瑞达分别被调研2次,参与机构分别为68家和32家。其余17家公司均被调研1次。

数据来源:Wind

二、上市公司2月市场表现分析

2月29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000点。整个2月,上证综指累涨8.13%,深证成指累涨13.61%,创业板指累涨14.85%。

从行业指数来看,2月份A股31个申万行业悉数上涨。涨幅前三的是通信、计算机、电子,分别上涨19.52%、17.78%、16.44%。

外资方面,北向资金2月净买入额合计607亿元,终结此前连续6个月净卖出。

整体来看,整个2月份A股市场延续全面反弹,市场交易活跃程度回升,大盘“复苏”迹象分外明显。

2024年2月,安徽省A股上市公司涨幅排名前10位的公司均为沪深公司,其中沪市公司占据8席,深市公司占据2席。汉马科技、香农芯创和合锻智能月涨幅分别为35.90%、31.59%和30.81%,涨幅均超30%,排名位列前三。

数据来源:Wind

跌幅前10的上市公司中,深市公司占据7席,沪市公司占据2席,北交所公司占据1席。其中,跌幅排名前三的公司分别为德力股份、拓山重工和通源环境,月跌幅分别为17.01%、16.77%和15.92%。

数据来源:Wind

三、上市公司2月重要动态

2月,安徽省共有4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再融资事项进展,其中博世科披露了增发预案,容知日新的增发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数据来源:Wind

2月,安徽省共有6家A股上市公司主要领导发生变更,涉及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的变更。

 

数据来源:Wind

2月,安徽省共有2家A股上市公司受到监管部门监管,涉及提供虚假材料及未依法履行职责等。

数据来源:Wind

四、拟上市公司动态

2月,安徽共有3家A股拟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市进度,其中两家北交所公司过会,分别为安徽中草香料股份有限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铜冠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强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也于本月注册生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虹美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