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低空经济”发展迎来春天 万丰奥威连续多日股价上涨

来源:全景网 2024-03-08 17: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低空经济”发展迎来春天 万丰奥威连续多日股价上涨)

2024年,“低空经济”首次被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万丰奥威(002085)受益相关消息,连续6天股价上涨,涨幅达到23.35%。

低空经济,是以这部分空域为依托的经济活动,包括民用有人驾驶、无人驾驶航空器,以及载人、载货及其他作业等多场景低空飞行活动,和辐射带动的相关领域。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并强调要“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报告提及,“商业航天、低空经济”被视作为重要的经济增长新引擎。

资料显示,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在“低空经济”领域发展已有布局,公司通航飞机制造产业板块发力低空领域,其中钻石飞机通过丰富的机型系列进一步配套开发航校培训、私人飞行市场、特种用途等应用场景,同时加速推进纯电动飞机商业化应用以及进军 eVTOL 领域。

万丰奥威表示,公司旗下钻石飞机在整机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同行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目前拥有奥地利、加拿大、捷克三大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及国内一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奥地利、加拿大、中国(青岛、新昌)四大飞机制造基地,为全球通用飞机的领导者。

2月5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万丰飞机与全球某知名主机厂中国总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在eVTOL原型机开发、电池系统、工业设计、航空工程、模具及工装制造、供应链及大规模量产、航空适航认证、品牌力和B2C/B2B销售和售后网络资源等领域深度合作。此举被市场认为是公司打造低空经济产业最强阵营的战略布局。

据Drone Industry Insights的《2023-203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报告》预计,到2030年,全球无人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546亿美元,商业市场复合年增长率为7.7%。作为增长市场,“低空经济”包括无人机在内的领域前景广阔。随着未来“低空经济”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国内产业在全球市场也将具有较高份额。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曾表示,我国无人驾驶航空器销量已占据全球约70%市场份额,是我国“低空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

万丰奥威对“低空经济“相关产业的投入以及发展态势吸引了众多调研。2月26日至27日,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萨带队调研组来万丰调研,了解万丰“低空经济”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期间,吴萨高度肯定万丰低空经济通航产业的全球化战略布局,特别是在通用飞机创新制造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万丰作为国内低空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发展路径清晰,带头作用明显。

截至目前,浙商证券、交银施罗德基金、东吴自营、东方红资管等20家专业投资机构纷纷前来万丰奥威进行调研。面对投资者对低空领域通航飞机发展的关切,万丰奥威回应称,其钻石飞机在全球飞行培训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具备较高市场占有率,并计划在私人市场扩张和产能释放方面取得稳定增长。

根据万丰奥威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9月,公司通航飞机创新制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48亿元,同比增长26.51%,呈现稳步增长态势。

随着政府不断加大对“商业航空”和“低空经济”的支持力度,万丰奥威作为国内行业领头羊迎来了发展良机。公司表示,将积极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理念,加速纯电动飞机eDA40的开发应用,并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商业化运营的纯电动飞机。此外,随着“低空经济”作为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万丰奥威将加快eVTOL产业布局,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低空经济通用飞机创新制造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