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倾听诉求解难题,精准服务促发展!贵州扎实开展第二轮上市公司走访工作

来源:全景网 2024-03-08 15: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倾听诉求解难题,精准服务促发展!贵州扎实开展第二轮上市公司走访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走访上市公司、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贵州省委金融办、贵州证监局及地方政府联合开展第二轮上市公司走访工作,携手助力贵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航宇科技、中伟股份、黔源电力等上市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特点、经营状况、治理结构、投资者回报,以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等,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有效的服务与支持。针对企业在股权激励涉税、产业基金审批、重大项目推进、品牌形象维护、信贷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逐一沟通了解,在摸清具体情况的同时,做好政策解答,找准企业自身发力点和政务服务切入点,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让走访工作有成效、出成果。

走访中,航宇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支持,公司利用首发募集资金自主研发建成了国内首条航空环锻全自动控制生产线,完成了“设备+5G+大数据”的智能化制造转型。公司主营业务已全面融入全球商用航空发动机制造产业链,成为GE、赛峰、普惠、罗罗、霍尼韦尔等全球主流民用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在亚太区的核心供应商。

中伟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公司积极响应、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并紧紧围绕“发展全球化”的战略路线,有序推进国际化建设布局,至今在印尼已投建四大原料基地,在韩国规划建设5万吨电池级硫酸镍和11万吨前驱体材料产业基地,在摩洛哥建设集三元前驱体、磷酸铁锂以及废旧电池回收的一体化产业基地。

黔源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充分把握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机遇,在坚持集约化管控模式的同时,主动打破传统的生产运行管理模式,加大科技创新,以数字化、智能化促进“水电城市化、功能中心化、电厂车间化”的实现。公司电力区域水电智能安全监管平台首次在华电集团水力发电领域得到应用,标志着该人工智能技术在水电行业迈出重要一步,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此外,调研组组织振华风光、贵州三力、贵州燃气等6家上市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全面了解当前贵州上市公司面临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倾听企业对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集中答疑释惑。此次上门走访和座谈调研,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给出回应,无法现场解决的,按问题类型分类汇总,制定工作台账,逐项跟踪落实并对账销号。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贵州上市公司质量发生了积极变化,规范化运作和治理水平明显提升,高质量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更加凸显。36家上市公司中,有21家公司披露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累计值754亿元-768亿元,同比增长12%-15%。在资本运作方面,目前已经有6家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新动能”公司登陆了科创板和创业板。2023年以来,振华新材、川恒股份等5家公司通过增发、可转债等再融资工具,夯实了主业。在投资者回报方面,2023年共有23家公司实施现金分红总额613.93亿元,13家公司开展股份回购,3家公司大股东进行增持,积极维护企业价值和股东权益,有效稳定市场预期。

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共同使命,也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体现。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严格落实“严监管、防风险”要求,严厉打击财务造假、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规问题;聚焦“促发展、重回报”,进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引导上市公司加大分红频次,提高分红水平,通过增持、回购等方式,积极维护股东权益,让投资者更有获得感。

贵州省委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作为企业中的“优等生”,要聚焦主业、专注发展、做优做强,进而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集聚集群,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贵州省委金融办作为本轮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省委机关,将按照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优势,为企业提供综合式服务,引导各类金融资源更好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贵州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微观基础。上市公司在提质发展的同时,要注重公司价值和投资者诉求,提升回报投资者意识和自觉性。此次集中走访调研上市公司,要切实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破解发展瓶颈和障碍,建立健全与优质上市公司常态化问题反馈机制,以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带动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贵州省各市(州)将持续开展贵州上市公司走访工作,切实解决企业难题,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做大做强资本市场“贵州板块”,助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黔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