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不止“低空” 不止“经济” 中大型无人机头部央企航天彩虹精研“大国利器”

来源:全景网 2024-03-08 15: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止“低空” 不止“经济” 中大型无人机头部央企航天彩虹精研“大国利器”)

发展低空经济成为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亮点之一,举国民众在“岁月静好”中畅想未来。同样是“指向天空”,有一类企业的使命,却是保卫和平。

2024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立十周年,维护国家安全关系民族复兴。提升国防战略装备综合水平成为其中关键一环。

21世纪以来,无人机作战逐步成为现代战争、局部冲突的新作战方式和主要力量,军用无人机装备作为实现国家安全战略与军事战略的重要工具,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扩散。国际方面,受地缘政治等冲突的影响,海外部分国家对无人机及相关产品的需求迫切度持续提升;国内方面,无人机作为现代化、智能化、消耗型武器装备,将迎来大批量采购机遇。我国军用无人机产业将在2027年建军百年前迎来持续加速发展,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军用中大型无人机采购规模将超过百亿元量级。

注册地位于浙江台州的军用无人机头部央企——航天彩虹(002389)(控股股东为航天十一院),坚定贯彻强军首责,致力于研究和发展适应复杂应用环境的中大型无人机及特种用途无人机技术,全链条开展无人机及其机载任务设备(含武器系统)的研发、设计、制造、试验、销售、服务等,并基于自有技术面向用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航天彩虹已构建起“远中近”程、“高中低”空、“高低”速相结合的无人机应用体系,目前已成为国内军用无人机产品型谱最全的公司。公司瞄准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结合整机研发同步研制射手系列空地导弹配置彩虹无人机,具备较好的应用扩展性和兼容性。成熟产品包括彩虹-3、彩虹-4、彩虹-5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中高空固定翼长航时优秀无人机产品,彩虹-7样机预计2024年底完成研制。

2004年起,公司实现批量出口,远销“一带一路”沿线的十余个国家,彩虹系列无人机系统成为国内率先实现军贸出口和出口量最大的无人机产品,在国外已累计完成约9000架次的起落及约6万小时的战斗飞行,发射导弹两千余发,实战综合命中率98%,同时,凭借其优越性能和成熟度,主力机型被誉为“海外反恐利器”“性能不输于美国捕食者”,为“中国制造”赢得了国际赞誉。2023年全年,公司无人机业务延续较高景气度,海外新签订单处于较高水平,收入稳定增长。

民用市场方面,航天彩虹积极推动无人机服务国民经济领域。基于彩虹无人机平台,自主开发无人机民用技术,先后完成航空物探、应急测绘、森林防火、公安反恐、管线巡护、海事应用、海洋监测、应急通信等无人机应用系统研制及飞行试验;在地质、海洋、公安、环保、气象等行业已完成示范应用;在中大型无人机航空物探、应急测绘等领域已进入产业化阶段并占据领先地位。

日前,航天彩虹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作为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公司已将部分市值管理指标纳入部分管理层考核指标中,接下来将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继续深入研究与逐步完善,落实实施管理的战略、计划与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