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8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摘要

2024/3/8

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央行: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7258万盎司,连续第16个月增持。

国家外汇局: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上海:到2027年核电产业规模达600亿元。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1—2月纺织服装出口增长14.3%。

银行发文明确:在广州放售/放租两套买第三套房可按首套房执行。

东方精工:与英伟达无直接合作关系。

隔夜外盘

美东时间7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道指涨0.34%,纳指涨1.51%,标普500指数涨1.03%,创收盘新高。盘面上,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银行股涨跌不一,航空股集体上涨。芯片股表现强劲,英伟达涨4.47%,再创新高;台积电涨5.39%,高通涨4.66%,博通涨4.22%,英特尔涨3.68%。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0.86%,腾讯音乐涨超7%,理想汽车、京东跌超3%。

欧洲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8%,法国CAC40指数涨0.89%,德国DAX30指数涨0.89%。

热点聚焦

1、国务院办公厅: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其中提出,银行、支付机构和清算机构要加强合作,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持续完善移动支付服务,优化业务流程,丰富产品功能,扩大受理范围,充分考虑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需求,做好适老化、国际化等服务安排,提升移动支付各环节的友好度和便利性。做好外籍来华人员通讯服务,优化外籍来华人员境内手机号码办理流程,为外籍来华人员提供良好的国际漫游服务。推动重点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特色商业街区、重点旅游休闲街区、重要文娱场所等线上、线下场景更好便利消费支付。支持与“食、住、行、游、购、娱、医”等消费密切关联的互联网平台企业,优化外籍来华人员线上、线下购买产品与服务的支付体验。

2、央行: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7258万盎司 连续第16个月增持

央行数据显示,中国2月末黄金储备7258万盎司,1月末为7219万盎司,为连续第1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

3、国家外汇局: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 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4年2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258亿美元,较1月末上升65亿美元,升幅为0.20%。2024年2月,受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数据、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上涨,全球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经济长期向好态势将持续巩固和增强,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4、上海:到2027年核电产业规模达600亿元

上海市经信委、市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上海核电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7年)》,其中提出,到2027年,上海核电产业规模达600亿元,核电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基本建成世界级核电产业中心,打响“上海核电”品牌。

5、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1—2月纺织服装出口增长14.3%

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消息,根据海关总署3月7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按美元计,1—2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45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其中纺织品出口217.1亿美元,增长15.5%,服装出口233.8亿美元,增长13.1%,增速均超过全国货物贸易出口增幅。尽管增长较快,但1—2月出口额仍未达到2022年同期的水平,尚属于恢复性增长。当前我国纺织服装对外贸易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阶段出口表现仍有待观察。

6、银行发文明确:在广州放售/放租两套买第三套房可按首套房执行

南方+报道,从多个信源确认,广州某股份制银行内部发文落实广州《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中关于优化调整广州市限购的政策。根据通知,即日起,在广州,如果已有两套房,两套全部放盘租或者放售备案,可首付三成,按首套利率贷款。如果把广州有贷款的房子放租或者放售备案,也可首付三成,按首套利率贷款。

主题机会

1、减肥药产品持续供不应求,产业链公司受关注

据报道,新型减肥药市场持续火爆,两大巨头诺和诺德和礼来的产品都供不应求。礼来一位高管表示,该公司今年可能无法满足需求,甚至到2025年也可能无法跟上需求。礼来首席财务官Anat Ashkenazi周三在TD Cowen年度医疗保健会议上表示,虽然礼来正在进行公司历史上最重大的扩产计划,但产能的提高需要时间。Ashkenazi补充称,甚至到2025年,礼来公司可能也无法满足市场对Zepbound和Mounjaro的需求。

减肥药物市场空间广阔,根据研究机构GlobalData预测,诺和诺德和礼来的减肥药物今年有望创造182亿美元的营收。机构认为,国内减重药市场尚处于培育期,后来者均有望通过减重疗效、新适应症的开发以及相对较快的研发进度,实现弯道超车、后来居上。随着国产减重创新药商业化临近,有差异化靶点、疗效更优或进度较快的创新管线及公司望受益。

相关概念公司有众生药业、博瑞医药等。

2、布局HBM封装,SK海力士加大对先进芯片封装投入

据科技媒体报道,SK海力士将加大对先进芯片封装业务的投入,希望抓住市场对高带宽内存(HBM)需求飙升的机遇。HBM是人工智能AI开发使用的一种关键组件。负责SK海力士封装开发的Lee Kang-Wook表示,今年将在韩国投资逾10亿美元,来扩大和改善其芯片制造的最后步骤。

据了解,HBM使用的芯片比标准DRAM大两倍以上,这意味着生产相同体积的芯片需要两倍以上的容量。除此之外,芯片堆叠所需的封装步骤进一步增加市场规模。华金证券认为HBM将持续迭代,I/0口数量以及单I/0口速率将逐渐提升,HBM3以及HBM3e逐渐成为A服务器主流配置。2024年全球HBM市场有望超百亿美元,市场空间足,国产供应链加速配套。

相关概念公司有联瑞新材、华海诚科等。

3、美国固态电池新突破关注产业链布局领先企业

据媒体消息,美国电池初创公司IONStorageSystems(ION)日前宣布,旗下Solid-State固态电池已成功实现超过125次循环,性能容量衰减低于5%,为未来部署提供了超过1000次循环的潜力。据悉,其无阳极和无压缩固态电池SSB首次在美国军方进行市场部署,从而达到了关键客户和行业的门槛。

ION的专利固态无阳极技术放弃了石墨和其他不太可持续的材料,同时通过其3D陶瓷结构提高电池容量。ION的SSB还号称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室温下实现ARPA-E和DOEVTO快速充电目标的无压缩固态电池技术。固态电池具有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两大显著优势,成为下一代高性能锂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容量快速扩大,动力电池对于高能量密度与高安全性的迫切需求推动固态电池的发展。

2023年国内半固态电池装车量突破GWh级别,2024年将开启规模化量产装车。未来随着固态电池技术不断进步,成本逐渐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国内半固态电池产业化进程已开启,固态电池的市场规模将得以快速增长。相关概念公司有金龙羽、上海洗霸等。

公司新闻

1、三连板大连圣亚: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未发生重大变化

大连圣亚(600593)3月7日晚间披露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极地海洋馆景区经营、景区场馆内商业运营及动物经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未发生重大变化。截至3月7日,公司股票已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

2、三连板上海沪工:卫星部件相关业务及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较小

上海沪工(603131)3月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改变,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沪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涉及部分卫星部件相关业务,其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约为1%—2%;公司涉及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其营业收入占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2%。卫星部件相关业务及机器人系统集成业务营业收入占比较小,对公司业绩没有重大影响。相关业务的发展与国家对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等诸多因素相关,尚存在不确定性。

3、东方精工:与英伟达无直接合作关系

东方精工(002611)3月7日晚间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东方精工以“智能装备制造”为战略核心,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方向,主营业务布局“智能包装装备”和“水上动力设备”两大领域。截至目前,东方精工与英伟达无直接合作关系。基于东方精工对嘉腾机器人的持股比例、在东方精工合并财务报表中对该笔投资的会计处理方式,机器人或AI相关技术应用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4、国新能源:控股股东自愿承诺12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国新能源(600617)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新燃气集团于2021年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2.93亿股将于3月11日上市流通,华新燃气集团自愿承诺自非公开发行股份上市之日起12个月内(即自2024年3月11日至2025年3月10日)不以任何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股份。

5、聚杰微纤:控股股东拟增持1500万元—3000万元

聚杰微纤(300819)3月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苏州市聚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杰投资”)拟增持不低于1500万元,且不超过3000万元。本次增持计划不设置价格区间。

6、四方新材:控股股东拟以17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股份

四方新材(605122)3月7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德志、张理兰拟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1700万元至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价格不高于12.78元/股。

7、华鹏飞:与日日顺供应链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华鹏飞(300350)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日顺供应链”)在供应链领域分别拥有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并致力于在跨境综合物流方面展开商业合作,经双友好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继峰股份:获得乘用车座椅总成项目定点

继峰股份(603997)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期收到《供应商定点意向书》,公司获得某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的座椅总成项目定点,将为客户开发、生产座椅总成产品。项目预计2024年10月开始,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9、罗欣药业:与深圳未知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罗欣药业(002793)3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未知君”)在深圳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未知君和/或其关联公司将其持有的肠道菌群移植医疗技术授权公司和/或其关联公司在双方约定合作区域和渠道范围内独家开展商业化合作,包括但不限于经销、销售、推广等。双方一致同意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双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10、哔哩哔哩:2023年净营业额总额225亿元 同比增加3%

哔哩哔哩3月7日晚间于港交所公告,2023年第四季度净营业额总额63亿元,同比增加3%。2023年净营业额总额225亿元,同比增加3%;其中广告营业额64亿元,同比增加27%。2023年净亏损48亿元,同比收窄36%。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