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江公司拟被吸收合并 中航重机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贵航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7 21: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江公司拟被吸收合并 中航重机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贵航集团)

因金江公司拟被吸收合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中航重机(600765)第一大股东拟变更为贵航集团。

3月7日晚,中航重机公告,3月5日,贵州金江航空液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江公司”)召开股东会,同意开展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贵航集团”)对金江公司的吸收合并工作,吸收合并后,贵航集团继续存续且股权结构不发生变化,金江公司依法予以注销,金江公司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均由贵航集团依法承接与承继。本次权益变动后,贵航集团将成为中航重机第一大股东,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持股情况发生变化。

3月7日,中航重机收到股东贵航集团《关于吸收合并金江公司的告知函》,公司股东贵航集团拟对下属公司进行整合,贵航集团将吸收合并金江公司。吸收合并完成后,金江公司所持有的中航重机3.2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将非交易过户给贵航集团。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贵航集团将持有公司约4.11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27.77%。

中航重机称,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吸收合并事项已经贵航集团董事会、金江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本次权益变动尚需取得上级单位的审批,尚未完成吸收合并。

中航重机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为股东贵航集团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金江公司,不涉及向市场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的情形,不会对公司人员、资产、财务、业务、机构等方面的独立性产生影响,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从基本面来看,中航重机主要从事锻铸、液压环控等业务,属于制造业中的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25家上市公司,员工逾40万人。

2023年前三季度,中航重机营收79.68亿元,同比增长3.23%,净利润10.27亿元,同比增长12.22%。最新市值23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重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