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飞鹤冷友斌:发展“功能标识食品” 厚植健康产业新质生产力

来源:鳌头财经 2024-03-07 13: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飞鹤冷友斌:发展“功能标识食品” 厚植健康产业新质生产力)

记者丨张飞涛 见习生丨屠玲

出品丨鳌头财经(theSankei)

2024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全国人大代表、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建议大力发展“功能标识食品”加快推动健康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通过明确分类,开展试点、产学研合作等助推“功能标识食品”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营养的需要,加快推动健康产业新质生产力发展。

“基于我国悠久的‘食养’文化,以及药食同源、寓医于食的健康理念,通过科研创新发展‘功能标识食品’是一条必要且可行的路径。”冷友斌建议通过提供具有健康功能的营养食品,用更加经济实惠的方式来更好地增进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冷友斌建议在目前已有食品类别的框架之下,新增“功能标识食品”类别,并明确“功能标识食品”可以声称功能,包括描述食品所包含的营养或药材成分,以及围绕其相应的功能予以标识等。

此外,冷友斌建议通过在黑龙江开展试点,打造“功能标识食品”样板,为后续在全国推广蹚出路子、打好基础。“黑龙江省黑土地优势突出,食材和药材资源丰富且优质,尤其是玉米、大豆、人参、枸杞、木耳、刺五加等农产品,以及蓝莓、树莓等特色果蔬等优势明显。”冷友斌说,“北纬47度位于“黄金奶源带”上,植物蛋白、动物蛋白都非常丰富。蛋白质是“生命基石”,是提升人体机能、促进健康长寿的关键营养素。黑龙江丰富的蛋白资源,还便于两种蛋白的搭配研发使用,从而更好地满足人们的营养需要。”

发展“功能标识食品”,还需多方合作打通产学研链路。冷友斌建议,包括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企业等在内的多方机构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既要注重基础研究破解科研难题,又要注重将相关科研成果进行及时转化,不断打通和加强产学研链路,共同培育“功能标识食品”不断发展壮大。

综合来看,发展“功能标识食品”能够带动食材、药材的种植,进而更好地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也能够进一步扩大食材、药材的对外贸易,推动我国健康领域的高附加值产品“走出去”,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