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多日持续走高 带动曼卡龙等珠宝上市公司股价普涨

来源:全景网 2024-03-07 09: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金价多日持续走高 带动曼卡龙等珠宝上市公司股价普涨)

随着今年2月底开始的国际金价持续走高,国内黄金饰品克重单价创下新高,跟着金饰单价一起上涨的是众多珠宝上市公司的股价。自2月20日国际金价开始上涨至今,曼卡龙(300945)等珠宝上市公司股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数据显示,自2月20日以来,曼卡龙、周生生(00116)、老凤祥(600612)的股价平均涨幅为16.96%,11.62%、7.23%。其中,曼卡龙连续5个交易日实现上涨。

3月5日,现货黄金价格创历史新高,一度达到2141美元/盎司,打破了去年12月4日创下的每盎司2135.39美元的纪录。金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上涨超过100美元。

据黄金价格查询网站显示,3月6日,曼卡龙,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宝、周六福等国内大部分黄金珠宝品牌,其足金首饰价格都达到650元/克,甚至更高。

年轻人大量购买黄金首饰等消息频频登上热搜。在微博平台上跟金价有关的词条“金价又上涨了”、“珠宝店店长称从没见过这么高的金价”等甚至冲上了热搜榜前五。金价大幅攀升的消息引发了消费者的热议,评论区涌现出:“金价又上涨了,懊悔年前没多买点大的”等留言。

反应到市场端,截至3月5日收盘,永赢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以单日2.68%的涨幅领涨ETF基金全市场。

拉长时间来看,永赢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仍以5.94%的5日涨幅位居榜首,另一只黄金股ETF——华夏中证沪深港黄金产业股票ETF则以5.33%的5日涨幅位居第二。

数据显示,受益于国际金价持续走强,中国黄金国际、山东黄金、招金矿业等黄金股纷纷上涨,分别拉升3.52%、3.26%、2.25%。

同这些黄金相关的矿业公司一道,众多珠宝首饰企业的股价也乘着这股东风水涨船高。有珠宝品牌在解释该公司营收上涨的原因时曾提到:“营收的增长主要系公司在黄金产品上持续发力,黄金类产品及线上渠道业务继续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抛开金价上涨的因素之外,黄金市场本身也十分火热,随着2023年消费市场迎来复苏,黄金价格一路“狂飙”。据中国黄金协会统计,2023年,全国黄金消费量1089.69吨,同比增长8.78%。其中,黄金首饰消费706.48吨,同比增长7.97%。

浙江素来有消费黄金的环境,春节期间,曾经的“打金热潮”再现杭州街头,其中“90后”、“00后”年轻人占大头。

浙江的黄金珠宝行业景气,所在的珠宝类上市公司积极变革实现业绩稳健增长。总部地点位于浙江杭州的曼卡龙珠宝是一家涉及珠宝设计、批发、零售等多个领域的轻奢珠宝集团。

曼卡龙2023年度业绩预告称2023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在7,620.11万元~8,70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6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盈利在6,620.11万元~7,50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7%。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该报告披露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长、降本增效等所致。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品牌发展战略,持续增强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通过数据驱动经营和管理模式,公司实现了更为精细化的运营。

曼卡龙表示,公司加快电商新零售渠道建设,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消费者需求,对产品内容进行深度挖掘,实现精准营销;同时赋能线下消费,线上线下协同发展,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公司内部运营管理进一步优化,注重提升经营效能,实现利润的显著增长。

曼卡龙珠宝将“设计”视作珠宝的二次生命,一款有很好寓意、日常好搭配、悦己的款式,顾客会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设计上,比如,曼卡龙珠宝的小蓝花手链等,其中的设计工费不会因为黄金金价的变化而变化,较于那些纯素的产品,价值更加稳定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周生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