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客户持续增加采购订单 NAND Flash营收有望大增

来源:金融界 2024-03-07 08:1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客户持续增加采购订单 NAND Flash营收有望大增)

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2023年第四季NAND Flash产业营收达114.9亿美元,季增245%。企业方面持续表达2024年需求优于2023年的看法,且启动策略备货带动。展望今年-季度,尽管为传统淡季,由于供应链库存水平已大幅改善且价格仍处于上涨态势,客户持续增加采购订单,预计NAND Flash产业营收仍会季增两成。

东吴证券认为,随着智能手机、智能穿戴设备、PC、服务器等产品需求量增加,带动了存储芯片的需求增长。通过对产业链主要企业减产动作、库存及涨价传导业绩改善观测,大厂HBM及DDR5等新品扩产明确,国产化存储产品突破、AI及下游需求回暖等持续催化,看好存储涨价传导业绩反弹。

开源证券表示,随着价格的持续回暖,以及HBM和DDR5等高端产品的需求增长,存储芯片板块上下游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受益标的:(1)存储芯片:兆易创新、普冉股份、东芯股份、北京君正等;(2)存储模组:江波龙、德明利、协创数据、佰维存储等;(3)存储接口:澜起科技、聚辰股份等;(4)存储封测及HBM产业链: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华天科技、香农芯创等。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半导体行业仍处于周期下行阶段,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1)受美国制裁影响,半导体设备类自主可控势 在必行,推荐中微公司、中科飞测、华海清科等,建议关注拓荆科技、芯源微,材料公司国产替代进程也在加速,推荐鼎 龙股份,建议关注安集科技、金宏气体。2)设计研发端所需仪器仪表,是半导体等高端智能制造行业的加速器,在下游 市场推动及国家政策支持下,国产替代空间将逐步打开,推荐鼎阳科技,建议关注普源精电、坤恒顺维等。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明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