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万科最新发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5 12:2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万科最新发声)

今日早盘,A股消费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再创年内新高,深证成指则低开整理。盘面上,旅游、AI手机PC、黄金、银行等板块表现活跃,医药、云游戏、BC电池、锂矿等板块跌幅居前。

万科股债早盘跌幅扩大,“20万科04”跌超9%,“21万科02”跌近9%,“21万科05”“22万科01”“22万科05”等也纷纷下跌。

另外,截至午间收盘,万科A股价下跌1.38%。

此前报道:《刚刚!万科股债大跌,发生了什么?美股科技巨头公布业绩,这一板块随之大涨!》

近期,针对3月11日到期的美元债,有投资者关注万科能否到期偿付。万科方面回应,美元债VNKRLE 5.35 (5476.HK)所有资金已经到位,偿债工作在有序铺排中。

旅游市场延续高景气度

旅游股早间低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放量拉升近3%,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

大连圣亚直线涨停,长白山、张家界、九华旅游、西安旅游等盘中均出现异动拉升的走势。

港股市场多只旅游股出现暴涨行情,神话世界盘中一度飙升逾71%,截至发稿,涨幅虽有所收窄,但仍大涨逾40%;佳民集团最高涨逾32%,逼近2018年上市初的历史最高价,仅3月以来短短3个交易日暴涨逾84%,而在2月,其已大涨近114%;智美体育涨超16%,今年以来累计飙涨逾188%。

“热辣滚烫”的春节旅游才刚刚结束,有鉴于“人从众”出行、饮食、酒店等预订难问题,已有居民开始超前预订五一游产品。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关注五一期间出行产品的用户,已同比上涨超五成,更多用户更早关注五一出行产品。酒店方面,五一酒店关注度较高城市目前主要包括重庆、长沙、西安、南京、南昌、武汉、天津、北京杭州、青岛等。

在去哪儿平台上,甚至已有旅客提前七个月预订十一假期的机票,航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北京、上海—海口、台州—昆明、深圳—成都等。

此外,刚进入3月,各地赏花秘籍、踏春线路纷纷出炉。近日,同程旅行发布《2024踏青季旅游出行趋势报告》显示,3月赏花游的热度同比上涨超过3倍,成为春季旅游市场的亮点。

另外,中国免签“朋友圈”扩容,出入境旅游热潮持续升温。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2024年我国入出境旅游市场的复苏进程将进一步加快,全年入出境旅游人次和国际旅游收入将分别超过2.64亿人次、1070亿美元。

上海证券表示,3月1日中泰互免签政策正式落地是出入境旅行市场的又一重要利好,出入境游恢复再提速,未来免签国数量和出入境政策仍有望持续优化,建议关注有望受益于出入境游持续恢复的旅游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

黄金金光闪闪

受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下行影响,避险情绪急剧升温,隔夜COMEX 4月黄金期货大涨1.31%,报2123美元/盎司,这是COMEX黄金期货合约史上首度收于2100美元上方,距离去年12月创下的盘中历史最高位,也仅有一步之遥。

国内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今日盘中也放量大涨近2%,最高至498.24元/克,创历史新高。白银期货主力合约则高开高走,最高涨近3%。

受金价走强提振,A股黄金股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盘中大涨近5%,创年内新高,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金贵银业开盘后一度秒涨停,玉龙股份、山东黄金、中润资源、紫金矿业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美国纽约社区银行(NYCB)信用评级被降为“垃圾级”,股价继上周五暴跌26%之后,周一再度跌超23%,创1996年来新低,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73.78%。金融危机阴影再度笼罩美国。

此外,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3.2%,较首次预估数据下修0.1个百分点。

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份出现4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的信心指数从前一个月的110.9降至106.7;认为未来6个月商业状况会改善的受访者比例降至8个月的低点;认为收入会增加的比例降至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点;消费者对家庭当前和未来财务状况也更悲观,认为2025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加。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彼得森表示,这“反映出美国经济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彼得森认为,民众更关心劳动力市场状况和美国政治环境。

中信证券指出,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下行,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再度夯实,叠加NYCB风波再起导致市场对美国银行业以及商业地产行业的担忧加剧,内外金价共创历史新高。当前黄金板块仍处低位,后续金价上涨以及业绩改善有望推动板块吸引力回升,涨势再起。

责编:彭勃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