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赤峰黄金与厦门钨业合资公司拟逾亿元收购老挝稀土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4 2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赤峰黄金与厦门钨业合资公司拟逾亿元收购老挝稀土资产)

由赤峰黄金与厦门钨业分别持股51%、49%的上海赤金厦钨金属资源有限公司(下称“赤金厦钨”)拟以总价约1.37亿元人民币收购中投老挝矿业90%股权,后者持有老挝稀土矿业资产。

具体来看,据赤峰黄金与厦门钨业3月4日晚公告,当日,赤金厦钨及其全资子公司赤厦老挝控股有限公司(“CHIXIA Laos”)与中国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中国投资(老挝)矿业独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投老挝矿业”)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CHIXIA Laos拟以现金及承债式收购中投老挝矿业9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896.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亿元),其中支付股权转让款627.65万美元,偿还中投老挝矿业的关联方借款1268.65万美元。

公告显示,中投老挝矿业是中投置业在老挝设立的独资公司,持有中国投资稀土开采有限公司(下称“REMC”)与中国投资稀土川圹有限公司两公司各86%股权,REMC持有一项稀土矿加工许可证(试验性)、矿业开采许可证(试验性);REMX持有一项稀土勘探许可证。

另外,中投老挝矿业主要产品为稀土氧化物,其项目矿区位于老挝川圹省勐康县龙卧村及苏蒙村周边,矿区面积50km2,其中试采证范围8.0km2,探矿权范围42km2,试采证范围内矿石量5519.96万吨,稀土氧化物量15297.89吨,平均品位0.028%,探矿权范围内矿石量4626.33万吨,稀土氧化物量10185.17吨,平均品位0.022%,矿区内整体交通较为便利,部分地段已铺设砂石,在雨、旱两季均可以通车。

根据《老挝川圹省勐康县勐康稀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矿床矿石为风化壳离子型稀土矿石,该项目具备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及环境地质等开采技术条件,设计生产规模为开采混合稀土氧化物3675吨/年,产品方案为混合氧化稀土。

赤峰黄金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矿山建设方案,尽快推进矿山建设生产工作,初步预计交接(本协议签订后3日内)后40天矿山可完成基建并投产。

对于此次投资,赤峰黄金表示,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公司与厦门钨业合作,于2022年成立合资公司赤金厦钨,旨在充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打造稀土资源合作开发平台,增强公司稀土资源开发的综合竞争力,推进稀土资源的开发利用。本次交易有利于赤金厦钨与中投置业优势互补,推进老挝稀土资源的绿色、高效开发。

赤峰黄金还提到,本次交易中勐康稀土项目属于典型的中重稀土矿,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同时,老挝川圹省勐康县勐康稀土项目作为CHIXIA Laos在老挝重点项目,既为获取可观的稀土资源和经济价值提供了保障,也为在老挝的进一步资源开发和整合提供了平台和机会。

厦门钨业也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稀土深加工业务后续获得稳定、优质的原料保障,助力公司可持续发展,但本次交易短期内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