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电鳗:赛托生物4.58亿元拿下银谷制药60%股份 商誉预增加3.05亿元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电鳗号 2024-03-04 1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托生物发布的公告显示,银谷制药拥有喷鼻剂、气雾剂、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颗粒剂等多剂型生产线

(原标题:电鳗:赛托生物4.58亿元拿下银谷制药60%股份 商誉预增加3.05亿元)

《电鳗财经》电鳗号/文

近日,赛托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1 类创新药的银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银谷制药”)60%股份,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助力公司完成产业升级。

据悉,上述交易全部对价为现金人民币 4.58亿元并按《股权转让协议》分批支付,使用自筹资金支付,截至公告披露日,赛托生物此次交易相关并购贷款正在申请中,预计并购贷款金额不超过此次交易对价的 60%,假设并购贷款期限 5 年,利率 5%,2024 年 4 月 1 日开始计息。

《电鳗财经》了解到,银谷制药成立于 2007 年,是一家以化学药品(包括创新药和仿制药)研发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集新药研发、原料合成、制剂生产和药品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制药企业。银谷制药主要专注于过敏性鼻炎和急慢性呼吸道疾病、骨质疏松等市场,自主完成我国首个高选择性抗胆碱能受体拮抗剂 1 类新药研发上市,即苯环喹溴铵鼻喷雾剂(商品名:必立汀),同时拥有国内首仿药品:鲑降钙素注射液(商品名:固泰宁)、鲑降钙素鼻喷雾剂(商品名:金尔力);另有吸入用盐酸氨溴索溶液(商品名:力希畅)。

赛托生物发布的公告显示,银谷制药拥有喷鼻剂、气雾剂、小容量注射剂、片剂、胶囊、颗粒剂等多剂型生产线。银谷制药以疗效明确、适应症人群广泛的产品优势,实现了对全国 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会及重点城市的高等级医疗终端以及二级以下城市、县乡医疗机构及社区基层卫生机构的广泛覆盖,产品覆盖医疗机构终端总数超过2,000 家、零售终端门店超过 2 万家。


银谷制药 最近二年的主要财务数据
公告显示,2023年,银谷制药营业收入为2.15亿元,同比增长21.16%;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1231.92万元、1395.7万元,同比增长390.69%和1141.89%。《电鳗财经》关注到,2022年,银谷制药的净利润为-133.96万元,2023年银谷制药实现扭亏。

赛托生物指出,公司现有业务主要为甾体激素类药物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在国内甾体药物中间体行业走在了前列,近些年公司致力于成为集“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生物技术型企业,并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收购持续拓展高端原料药和制剂领域。此次收购银谷制药对公司在制剂领域综合实力获得极大增强,成为一家有竞争力的制剂药企。

但赛托生物也指出,此次交易正在进行中,相关工作正在按《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推进,收购完成后,公司对银谷制药的日常经营、业务整合、协同发展能否顺利实施以及整合效果能否达到预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此次收购完成后,在赛托生物合并资产负债表中将增加商誉 3.05亿元(以标的公司 2023 年 12 月 31 日为基准日计算,最终以合并报表日计算金额为准),商誉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比例为 15.03%。银谷制药存在因所在行业不景气或自身因素导致其未来经营状况未达预期风险及商誉减值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通过这次的并购,赛托生物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也为其未来业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电鳗财经》将对上述收购的后续进展,及赛托生物的业绩表现保持关注。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