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突遭除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4 17: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苹果,突遭除名!)

苹果公司,又传出大消息!

据彭博社等多家媒体报道,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简称“高盛”),将苹果公司从最佳买入名单中除名。

去年6月份起,高盛对外公布最佳买入名单(包含20—25名成员),苹果公司一直位列其中。那么,为何苹果突然被移出名单呢?

此外,就在刚刚,苹果公司被投行Evercore ISI从战术跑赢榜单中除名。

苹果被除名

3月4日消息,高盛将苹果公司从最佳买入名单中除名,原因是该公司股票表现不佳,市场担心其主要产品需求疲软。苹果公司的最新市值为2.77万亿美元。

高盛自去年6月起公布最佳买入名单,包括20—25个成员,苹果一直位列其中。然而,自6月以来,苹果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而在此期间,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上涨了近22%。在科技七巨头(苹果、谷歌、Meta、英伟达、特斯拉、亚马逊、微软)中,苹果的股价仅比特斯拉好一点,严重落后于其他六家巨头。2023年6月末至今,英伟达、Meta、亚马逊、微软、谷歌分别上涨了118%、90%、48%、27%、12%,苹果仅微涨1.76%,特斯拉则下跌0.63%。

高盛表示,每月都会审查最佳买入名单,移除不再符合首选投资理念的股票。不过,尽管被从最佳买入名单中剔除,但高盛分析师Michael Ng依然维持了苹果的买入评级,他认为“市场对产品收入增长放缓的关注掩盖了苹果生态系统的实力,以及相关收入的持久性和可见性”。

近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华为等竞争对手竞争加剧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2.1%。就2023年全年而言,苹果以17.3%的市场份额取代vivo,首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最畅销品牌。不过,按照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的说法,苹果公司已下调上游关键半导体零组件数量,2024年iPhone出货预估低至2亿部,同比衰退15%,他同时指出,2024年全球主要手机品牌中,苹果可能是衰退幅度最大者,尤其是中国市场出货量持续下滑。

另外,IDC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华为超过苹果成为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第一,这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平板电脑季度出货量首次出现榜首品牌的更替。具体排名上,2023年第四季度华为的市场份额为30.8%,位居第一,同比增长了9.6%;苹果则下降了6.7%,以30.5%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进军AI

近日,苹果被曝终止了10年之久的汽车项目,部分团队将转向人工智能项目,这也意味着,苹果正在加码AI领域。

3月4日,又有消息传出——鸿海供应苹果的AI服务器已在测试阶段。据媒体报道,鸿海出货给苹果的AI服务器已在测试阶段,随着苹果瞄准AI应用,鸿海有机会扩大出货。对于是否接到苹果AI服务器新订单,鸿海表示,不评论单一客户与产品。

供应链人士透露,苹果先前已有很多AI功能测试,属于高度机密,苹果与鸿海一直有许多专案进行测试中。

当地时间2月28日,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2024年,公司将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开辟新天地”。今年晚些时候,苹果将会披露更多关于人工智能功能的消息。

库克表示,苹果正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进行大量投资,他还承诺苹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相关计划。库克称,公司已经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突破潜力,这就是我们目前在这一领域进行大量投资的原因。苹果相信,这将为用户在生产力、解决问题等方面带来革命性机会。有分析称,这是苹果公司正在拥抱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的最强烈信号之一。

华金证券指出,头部科技公司转向加码AIGC,AI或成年度确定性赛道。从AI方面的收购布局来看,苹果相较其竞争对手具有领先优势。截至2023年,苹果收购了多达32家AI初创公司,位居科技巨头首位,远超谷歌的21家、Meta的18家和微软的17家。根据IDC数据,2023年,iPhone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位居首位。一旦在iOS生态集成了新AI功能,预计将迅速覆盖数十亿台设备,影响数亿用户,规模之庞大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有显著优势。头部科技公司加码布局AIGC,或将进一步确立AI赛道,为一众科技公司树立风向标;庞大的应用生态或将催化AI应用进一步落地,赋能内容生产。

国金证券表示,各大厂商正在加快推进AI手机及AI PC,三星首款AI手机Galaxy S24在韩国开售仅28天销量便突破100万部,刷新S系列手机销量最快破百万纪录;魅族全面转向AI手机,很多手机厂商今年将陆续发布重磅AI手机,有望带动手机创新及换机需求,华为即将发布旗舰机型P70手机,产业链迎来创新及拉货机会。另外,英特尔表示,公司目标是到2025年为多达1亿台支持人工智能的AI PC提供核心处理器。

有分析公司预计,今年出货的智能手机中将有5%具有人工智能功能,这意味着今年具有AI功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6000万部左右,预计到2027年会增长到6.35亿部。国金证券称,手机需求正在逐步转好,2024年1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3177.8万部,同比增长68%。整体来看,电子基本面逐渐改善,AI大模型持续升级,AI给消费电子赋能,有望带来新的换机需求看好AI驱动、需求复苏及自主可控受益产业链。

责编:杨喻程

校对:王朝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天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