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碳酸锂价格持续反弹 关注锂电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金融界 2024-03-04 08: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碳酸锂价格持续反弹 关注锂电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经历2023年价格下调后,碳酸锂价格近期迎来反弹。3月1日,广州期货交易所碳酸锂主连收盘价报11.945万元/吨,较前一日上涨3.78%,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3月1日收盘价较2月20日收盘价已上涨28.72%。

3月1日,特斯拉、奇瑞、比亚迪、吉利等车企宣布降价。自2024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持续发生价格战,一些车企已经进行了多轮降价。降价刺激消费,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7.98万元起步的比亚迪秦PLUS 荣耀版上市首周订单已达到23590辆。不少比亚迪经销商表示现车几乎卖空,很多热门颜色也处于缺货状态,购买秦PLUS 荣耀版需要提前订车。与此同时,新能车排产环比也在迅速提升。根据高工锂电,锂电材料产业的排产数据从2023年12月到2024年3月基本呈现“V”型的反转结构,从个别头部电池企业3月的排产指引来看,复苏态势十分强劲,甚至出现环比2月排产上升70-80%的增长。这也意味着,部分电池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有望达到70%以上。

国信证券建议关注:1)盈利能力相对稳定的头部动力储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亿纬锂能);2)需求有望逐步回暖的消费电池企业(珠海冠宇);3)电池新技术:磷酸锰铁锂(德方纳米、湖南裕能、容百科技),高镍正极(当升科技),铅炭储能(天能股份);4)产能加速出清电解液环节中的头部企业(新宙邦、天赐材料)。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