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化工ICL年报:钾肥供应受到红海危机挑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1 10: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色列化工ICL年报:钾肥供应受到红海危机挑战)

2月29日,ICL(以色列化工集团,ICL.N)发布2023年四季度业绩简报,公司2023年实现销售额75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18亿美元,其中,2023年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7亿美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4亿美元。公司表示,死海运营挑战影响使得产量下降,同时运费会随着红海和巴拿马运输中断上升。 

2023年ICL生产钾肥442万吨,销售468万吨,库存28万吨。其中,死海产量同比减少27.1万吨,主要原因是死海的运营遭受挑战,比如四季度天气及战争问题,以及西班牙计划停产的限制。而钾肥的销售量同比增加了18.4万吨,主要是由于对欧洲和中国的销售量增加,但因为死海原因对运输影响导致公司对印度、巴西和美国的销售量减少,这也印证了1月16日《印度商业报》约10万吨化肥无法送达印度的报道。虽然在1月初,ICL和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APC)曾表示,从红海运输钾肥的船只暂时还未受到影响,只有运费开始溢价。而时至今日,红海危机开始显现,红海不断升级的危机正在影响化肥供应,而3—4月份作为北半球的传统春耕备肥旺季,ICL年报释放信息或引发对化肥短缺的担忧。ICL还表示,随着红海和巴拿马的中断,运费一直在上升。由于死海地区的安全局势,许多船只在非洲南部周围改道,苏伊士运河的运输量急剧下降,而巴拿马运河正在经历历史性的水位下降危机,限制了过境船只的数量。

展望2024年,公司认为由于小麦、玉米和大豆价格下跌,本季度谷物价格指数有所下降,但一部分被大米价格上涨5.4%所抵消。美国农业部于2024年1月发布的 WASDE(世界农业供需估计)报告显示,全球农业供需继续保持稳定。全球谷物库存与消费的预期比率将继续下降,2023和2024农业年度全球谷物库存与消费的预期比率下降至27.7%,而2022和2023农业年度为28.1%,2021和2022农业年度为28.4%。 

结合前几日国际钾肥寡头Nutrien(NTR.N)、Mosaic(MOS.N)对2024年钾肥行业的积极展望,随着通货膨胀率基本稳定、全球经济恢复增长,谷物价格保持相对稳定,以及农民种植情绪的改善,钾肥作为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之一,其需求量预计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钾肥价格有望上涨并将利好钾肥生产企业。但ICL生产和运输或因死海问题受到影响,巴拿马运河同样受到水位危机影响,运费或将提升。亚洲老挝地区钾肥新秀亚钾国际(000893.SZ)曾表示,公司制定了钾肥扩建战略,将充分利用窗口红利期迅速实现500万吨产能以填补市场供应缺口,扩建战略并不会受到俄乌冲突、巴以冲突等事件的影响而改变。受近期地缘政治冲突影响而导致区域性钾肥供应链受阻,对于亚钾国际这类临近市场的肥料供应商或将成为大力发展的好机遇。(CIS)

校对:刘榕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钾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