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各地赏花游热度提前开启 众信旅游3月—4月产品报名量过半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22:0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各地赏花游热度提前开启 众信旅游3月—4月产品报名量过半)

虽然尚未进入3月,但各地赏花游热度已经提前到来。去哪儿数据显示,2月中旬至今“赏花”相关词汇搜索量环比上月增长近3倍,赏花类产品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2.7倍。第一波春季赏花的游客以长线游、跟团游为主,精致小团、定制游需求增长明显。

不少旅游类上市公司也感受到了赏花游报名潮已经到来,以众信旅游(002707)为例,该公司于近期上线春季主题线路,其中热门赏花目的地产品提前热销。

“目前,赏花踏青线路目前整体报名十分喜人,产品报名提前性也更加明显。从公司官网搜索量、呼叫中心电话及门店咨询情况来看,目前3月—4月份产品报名量已过半,热门目的地都售卖了70%—80%了,个别路线甚至五一期间的都已报满。”众信旅游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

多地赏花游热潮开启

云南、广东、四川、重庆等地春花抢先绽放,去哪儿平台上赏花游产品预订量也迎来2024春季第一个高峰,预订量环比上月增长2.7倍。

其中,在云南,2月中旬曲靖罗平县百万亩的油菜花相继绽放,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搭乘列车欣赏花海。四季如春的昆明,郁金香、油菜花、山茶花、海棠花,遍地花海赏花正当时。平台上,近一周云南赏花搜索热度多日高居榜首。

在川渝地区,2024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近日正式开幕,平台上以“潼南油菜花”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在上一周环比上涨了40%。同时四川省内宜宾、成都、泸州、自贡、崇州等多个城市,万亩油菜花绽放。近一周四川热门赏花地酒店预订量环比上周增长30%。

在广东,“花城”广州百花盛开,木棉花、禾雀花、紫荆花、风木铃花、桃花、樱花、郁金香、金鱼草争奇斗艳,平台上,中山纪念堂、越秀公园、珠江公园、天河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等赏花热度更高,广州各大公园争做最佳赏花地,近一周飞往广州的旅客环比上周增加两成。

在江浙,2月中下旬天气尚未回暖,南京梅花山、扬州瘦西湖、无锡梅园、杭州超山,长三角四大赏梅胜地,梅花烂漫盛放。平台上,杭州西湖、灵隐寺,扬州瘦西湖等多个景区迎来春季入园小高峰。

往年,3月中旬将迎来赏花游高峰。根据去哪儿平台上咨询情况来看,今年最热门的赏花地有:西藏林芝、新疆伊犁、无锡鼋头渚、南京梅花山、江西婺源风景区、北京颐和园、成都漫花庄园、武汉大学、洛阳中国国花园、广州宝墨园等。

众信旅游方面表示,从国内目的地来看,洛阳牡丹、婺源油菜花、江苏千垛油菜花田、贵州杜鹃、南疆杏花、西藏桃花等成为今年春季赏花热门。除赏花外,公司产品中增加了更多特色体验,如民俗换装、旅拍、温泉、美食等,进一步满足游客出游需求。从出境旅游目的地来看,荷兰、日本成为今年春季市场的两大出游目的地。

出境游有望进一步抬升

除了国内赏花游报名提前到来外,出境游市场也将迎来“春暖花开”。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经理王振玥表示,很多游客春节假期前就开始咨询、报名五一的旅游产品了,例如欧洲长线目的地:西班牙、葡萄牙、法国、瑞士、意大利等。由此可见,游客对于假期规划能力及旅行计划能力不断提高。

此外,随着航空、酒店、地接等旅游目的地相关资源的恢复,进一步带动旅游目的地火爆,这一趋势从2023年下半年持续影响至2024年旅游市场,其中包括土耳其、肯尼亚、斯里兰卡等。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出境游市场迎来了加速复苏。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显示,受互免签证政策、支付便利化及国际航班增密等利好影响,入出境游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出入境旅游约683万人次,其中出境游约360万人次,入境游约323万人次,均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

不少券商也看好出境游市场的进一步回暖。首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春节期间国内游和出境游多重增长。其中,2024年初多个国家推动免签证,有效带动出境游热情,预计在未来进一步推动出境游热度抬升。

华金证券分析师近期表示,出境游板块免签以及出境政策持续优化以及第三次放开的出境跟团游国家和地区再次扩容叠加国际航班运力进一步恢复,出境跟团游相关旅行社及平台有望率先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