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星德胜拟上交所主板上市 计划募资近9.6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2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星德胜拟上交所主板上市 计划募资近9.6亿元)

2月29日,微特电机制造商星德胜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德胜”)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布计划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根据公告,星德胜拟发行股票4863.2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星德胜表示,此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提升产品技术水平、扩大生产规模,以及增强研发能力,以适应市场的快速变化和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

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为9.6亿元,实际募集资金总额将根据询价结果确定的发行价格和实际发行股份数量确定。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主要用于年产3000万套无刷电机及控制系统、500万套电池包扩能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有刷电机技改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招股意向书披露,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和2023年1—6月,星德胜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6.31亿元、22.75亿元、17.77亿元和8.7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72亿元、1.87亿元和8279.23万元;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18.25%、17.28%、19.09%和19.67%。

星德胜成立于2004年11月18日,主要从事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清洁电器领域。公司控股股东为银科实业,实际控制人为朱云舫。

星德胜生产的微特电机产品在吸尘器细分领域中市场份额较高,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必胜(Bissell)、鲨客(Shark)、创科集团(TTI)、伊莱克斯(Electrolux)等知名清洁电器终端品牌。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生产国,根据测算,2021年度家用吸尘器产量中25%以上的吸尘器产品使用了星德胜生产的微特电机。

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十大吸尘器出口企业”名单中,星德胜成为包括莱克电气、科沃斯、爱普电器、江苏美的、德昌股份、春菊电器、富佳股份、卓力电器、新宝股份等9家吸尘器制造企业的电机供应商。

近年来,清洁电器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催生了高性能、多元化清洁电器产品市场需求,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等适用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多元化产品不断推出,不同细分领域的清洁电器产品得到较快发展。

星德胜通过研判下游清洁电器市场无绳化、智能化、使用场景多元化的发展趋势,对新型家用清洁电器如扫地机器人、洗地机等产品所使用的直流无刷电机产品进行提前布局,并不断通过产品的更新迭代实现技术升级和性能优化。

展望未来,星德胜表示将持续提升在电机、电机驱动控制、电池包“三电”领域的研发和制造能力,不断加大对相关产品的打磨和技术的投入;持续推进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优化生产资源配置,提升生产规模,增强产品质量和稳定性;扩大在清洁电器相关应用领域电机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同时加大海外布局;持续挖掘业务潜力,尤其是在直流无刷电机的多场景应用方面,保持现有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加大对智能家居、环境工程、新能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等新兴领域的投入,满足自身市场扩张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