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远光软件2023年营收增长12.42% 大模型产品已在多家大型央企部署上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20: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光软件2023年营收增长12.42% 大模型产品已在多家大型央企部署上线)

2月29日晚间,远光软件(002063)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89亿元,同比增加12.42%;实现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加6.68%;基本每股收益0.1807元。以业绩快报数据计算,远光软件在2023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约1.93亿元,同比增长9.66%。

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与经营业绩持续增长。公司紧抓企业数字化转型、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升国产化替代水平和应用规模的战略机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持围绕“数字企业、智慧能源、信创平台、社会互联”四大领域,不断推进新技术的研发、储备和应用。公司在智慧共享财务平台、数智司库建设、财务工作无纸化、财务数据智能分析、DAP业务拓展等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

远光软件是国内主流的企业管理、能源互联和社会服务的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国家电网成员单位。今年1月,远光软件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公司专注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逾30年,长期为能源行业企业提供信息化管理产品与服务,在数字企业领域,紧抓“基础软件国产化”等发展机遇,加快核心应用领域国产替代步伐;在智慧能源领域,深度融合信息技术与能源技术,面向能源产业链企业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对于市场较为关注的虚拟电厂业务,远光软件称,公司全面参与国网数科负荷云项目,将公司虚拟电厂平台中的资源响应能力评估、量价预测、交易策略及调控策略制定等方面研究成果整合到负荷云平台,实现资源充分利用及对负荷云项目的业务赋能。同时,开展虚拟电厂业务研究,深化资源响应潜力评估技术,实现多种类、多场景资源分级、分区精细化管理,优化虚拟电厂业务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近年来也成为全球关注的技术热点。远光软件称,公司打造了多款新型智能化软硬件产品,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在垂直领域的创新应用。其中,在AI算法方面,远光软件完成首个大模型产品“远光智言”的研发及发布,持续OCR应用中心的优化迭代,算法性能不断提升,目前已在多家大型央企集团部署上线,月调用量达300万。

智能硬件方面,公司自研的AI硬件通用服务平台深入应用,已完成所有核心产品升级改造,目前平台已向生态伙伴开放。智慧档案解决方案完成了从会计档案管理向“综合档案+专业档案”的产品转型。2023年上半年,公司深度参与电子凭证会计数据标准深化试点,完成了财务无纸化、电子会计档案、企业综合档案、电子凭证深化试点等10多个重大项目的交付。

此外,远光软件进一步强化RPA集团管控功能,实现按场景上架组织进行数据隔离,满足集中管控、分级应用的管理要求;2023年上半年新增RPA场景105个,并在电网调度业务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