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大基因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 去年实现营收43.53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19: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大基因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 去年实现营收43.53亿元)

2月29日晚,华大基因(300676)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53亿元。华大基因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加大研发资源投入,保持产品和技术创新,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较2022年度有较大提升。

华大基因表示,报告期内,受行业周期影响,公司相关检测业务收入出现较大下降。华大基因继续主动战略性调整主营业务产品结构与供应链策略,推进主营业务的稳步发展。

分业务板块看,华大基因基本涵盖了当前精准医学的主要应用,包括生育健康、肿瘤防控、感染防控、慢病防控等。报告期内,华大基因生育健康的业务和多组学的业务收入同比略有增长,肿瘤防控收入同比实现显著增长。其中,华大基因在肿瘤防控领域收获颇丰,多个产品获批,主要包括便隐血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取得湖北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粪便DNA甲基化联合检测试剂盒、HPV分型检测产品取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华大基因CNV-seq羊水检测试剂盒获批,使得公司率先成为国内获得产前诊断领域多种CNV靶标检测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的企业,将为临床产前诊断和遗传学病因排查等提供更多的选择方案,有助于孕妇在产前进行胎儿出生缺陷防控检测,进一步助力我国出生缺陷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从覆盖区域看,华大基因作为临床级基因测序服务龙头,正处于全球化布局加速期。华大基因已覆盖中国境内2000多家科研机构和2300多家医疗机构,其中三甲医院500多家。同时,华大基因正积极进行海外拓展,业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华大基因依托前期海外业务建立起来的公共卫生防控平台和能力,持续转化为生育健康、肿瘤防控、感染防控、慢病防控等全生命周期的医学检测服务能力。2023年,华大基因与多国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等合作方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精准医学技术在全球市场的推广应用。

浙商证券研报表示,华大基因是国内老牌基因测序服务龙头企业,上游突破海外垄断限制实现降本、下游拓展应用场景与海外渠道,2023年至2025年随着海外拓展加速,常规业务收入增长有望加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大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