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科德数控董事长于本宏:让高端工业母机在强国建设中发挥重大基础作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9 10: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科德数控董事长于本宏:让高端工业母机在强国建设中发挥重大基础作用)

工业母机是工业现代化的基石,全国政协委员、科德数控董事长于本宏近两年的两会提案都与工业母机有关。

“工业母机是制造业的基础装备,其中高端工业母机是航空航天等高端制造业必备的核心装备,是反映国家工业化能力的关键指标,是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于本宏表示,巩固提升高端工业母机在国家战略体系的能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是着眼于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

回顾2023年,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步恢复、回升向好势头,创新驱动跃升,产业加速突破。国产自主高端五轴机床领军企业科德数控、数控轧辊磨床领军企业华辰装备、光纤激光机控制系统领军企业柏楚电子、工业3D打印机领军企业铂力特等一批先进制造企业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大幅增长。

“2023年,在国家一系列重大专项的支持引领下,一部分创新主体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住市场机遇,完成好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助力行业及国家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于本宏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从工业母机行业来看,先立后破,就是要以市场化的科技创新高质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于本宏认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形势错综复杂,大力发展高端工业母机,能够为我国工业经济发展赢得更多国际话语权和发展主动权。因此,有能力、有条件的企业应该持之以恒地以国家需求为导向,聚焦工业母机产业自主创新,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发挥更大作用,确保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效。2024年,工业母机产业应该进一步巩固创新主体的创新能力,加强技术创新、加快产业升级,加强国际融通与合作。

“工业母机作为战略基础的主引擎,应牢牢抓住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这条工作主线,依托构建新时代工业母机高质量发展的市场机制,进一步加快构建高端数控机床双循环发展根基。”于本宏表示,工业母机要通过加强聚焦民族品牌的科技创新力量布局和升级,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以保障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让高端工业母机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更好地发挥重大基础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辰装备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