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专家访谈汇总:去年PCB价格压力较大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4-02-29 08:26: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专家访谈汇总:去年PCB价格压力较大)


鹏鼎控股交流纪要


Q:硬板除了消费电子以外,汽车和服务器这块营收大概有多少?按照2个应用领域分别是多少?淮安医院的产能大概是多少?


A:目前来讲我们服务器占的比较多一些,因为没有再去细分汽车多少,服务器多少,但整个来看还是服务器占比比较高一些。产能的话,我看产能一元区,因为它整个占比还比较小,我看没有单独核算过,我要下去了解一下,不好意思。


Q:我们印版除了像slphdi相关的之外,最近几年重点做的是高多层的硬盘。从经营效率上来看,比如毛利率和净利率的简单对比,我们这一两块大概处于什么水平?


A:消费朋友面板的整个来讲,汽车服务器这块的毛利率会比我们的传统的消费电子这块的要高一些。


Q:我们硬板这边以服务器为主,想请教一下AI服务器和普通服务器的比例是怎样的?主板或USB板方面,以哪种产品为主?

A:AI服务器这块我们主要还是做一个主板,还有一个 BBQ版这块比较多一些。

Q:能否规划一下我们招商的货币资金,包括长短期理财、投资和分红政策等方面的规划?因为我们货币现金还是非常多的,会计上有80多亿充沛的资金。

A:因为我们可能一个是,我们结合这个产业来看,它还是一个高速发展的产业,所以我们公司还是未来可能还是要在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比较快的时间内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资金,如果说有好的机会,公司也可以迅速切入,所以还是会有一些投资性的资金的需求。

对于分红这一块来讲,我们其实一直都是比较稳健的,上市多年来大家也可以看得到,我们分红率来讲,在整个行业来讲都还是不错的。 另外也是考虑到我们母公司也是一个上市公司,我们还是会维持一个比较稳定的首分红。

Q:投资者想请教我们消费电子产品的单价、毛利展望以及全年营收和利润目标的细节,请问能否提供相关信息?

A:单价。大家也都知道去年整体来讲,我们消费电子这块整个的价格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因为PCB行业去年来讲是下滑了15%,让整个行业去库存的压力也都很大。

所以去年来讲,其实整个我们PCB行业的价格压力会比较大,针对我们公司来讲,下游行业的影响肯定会对我们整个的价格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也是从另外一些方面,包括从我们的份额的不断的提升,提升我们的产能利用率加动率水平。

另外不断推动一些自动化的数字化的体改造转型,降低成本。还是维持是一个比较相对稳定的毛利率。因为我们近几年来讲,我们毛利水平在行业内还算是比较好的,大概一直都是在20多毛利水平,未来也这样,也是希望能够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毛利水平和净利水平。

Q:我们在这个产品中的份额是多少?预计会贡献多少增长?

A:份额来讲,我们应该说基于我们与大客户常年比较稳定和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来讲,其实我们还是获得一个比维持了一个比较好的份额的空间。它对利润的增长来讲,还是要看它整个的销量。

今年来讲它预估有一个大概50万台的一个量,所以整个量目前来看还比较小,当然对我们贡献可能就会提升一部分。但是从m二产品来讲,我觉得如果说大客户产品它带来的如果市场反响比较好,可能会带动整个AR类产品比较快速的增长。

其实我们在这类产品上面的布局,我们也不是只跟大客户,我们其实大家也都知道,我们跟贝塔跟麦克萨斯古柏他们的产品我们也都做了很多年了,我们希望这块市场如果能够迅速的起来,对我们整个的成长就会提升比较明显。

晋控煤业交流纪要

Q:请介绍晋控煤业最近的销售情况及明年的规划。

A:从去年四季度开始,晋控煤业的下水煤部分全部转向市场煤销售,目前1-2月的销售状态维持不变。今年的销售政策和模式,以及山西省的减产要求尚未确定,具体计划将持续跟进。

至于产量计划,塔山目标是2650万吨,测量矿是800万吨。精制二矿已关停,不在计划内。长线方面,集团二三年度计划是1.9亿吨,24年暂定为1.7亿吨。长期合同占比约50%左右,后续会视山西省要求调整。

Q:今年两个矿井的生产规划是怎样的?销售比例及长期合同的预期变化有何情况?

A:产量计划是根据产能制定,塔山2650万吨,测量矿800万吨。长线合同24年暂定为1.7亿吨,有所减少。集团长期合同大约占总销售量的50%,各个矿山不会具体分摊,集团统一调配。政策变化将按省的要求调整。

Q: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均价有何变化?是否高于去年同期?

A:一二月份具体数据尚未结算,目前无准确数据。但销售价格是按照热值定价,可以预计高于长期合同价格。

Q:成本方面去年下半年有什么变化?今年的成本规划是怎样的?

A:总体而言,公司的整体成本控制较为稳定,严控成本是每年工作计划的一部分。由于开采年限延长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成本有逐年上涨的态势,但整体上涨幅度不会很大。

今年成本端并没大变化,综合成本大约每吨增加300元左右。至于资源税的调整,目前为止没有正式文件实施,如果调整,将对成本和利润产生影响。

Q:去年四连煤矿增加了产能,今年产量会增加吗?川普煤矿的生产计划及对产量、盈利或成本的影响如何?

A:四连煤矿已经核增产能800万吨,预计今年可以满产,24年产能也稳定。川普煤矿产量预计维持在1400万吨左右,其成本相对上市公司会稍高。具体情况将后续跟进。

Q:去年新州瑶矿关闭,员工如何安排?

A:新州瑶矿自去年下半年起开始分流部分员工至集团,令公司层面员工人数减少。塔山矿员工有增加,整体看二三年人数会有所上涨,24年也有小幅增长,但后期应会稳定。

Q:新州瑶矿停产对财报或今年减值计提、非经常性损益有无影响?

A:新州瑶矿和活性炭阳公司的减值已在21年度和22年度进行,所以今年没有大额特殊事项计提,形势较为正常。

Q:账面未分配利润较多,公司对资金使用有何计划?资本开支计划是怎样的?

A:目前尚无关于分红的具体计划,但至少会保证章程规定的最低30%。就资本开支而言,除了塔山矿的一些工程计划外,没有特殊事项。关于资产注入,还在讨论阶段,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至于山西省资源竞拍,公司暂无参与计划,主要聚焦集团内部或相关公司范围。

Q:公司在销售结构上是怎样的?在塔山矿的销售模式中长协占比多少?山西省三超一B的查处对公司生产的影响如何?

A:目前塔山矿的销售模式中,长协销售占比超过50%,大概在60%左右。这一模式是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销售模式。目前来说,尚无法确定能否维持至全年,因为还未收到集团非常明确的指示。

至于山西省三超一B的查处活动以及督导组的进驻,目前对我们公司生产没有造成太大影响。虽然在生产上可能会查出一些小问题而受到一定影响,但并无重大影响。现阶段,对于橡胶治理和减产的具体措施,我们还没有收到非常明确的文件和通知。

陕西能源交流纪要

Q:公司在资本市场上的表现和未来前景如何?

A:陕西能源自上市以来,始终致力于回报投资者。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近12个月的股息率位居同行业第一位。2022年的累计分红率为53.1%,位于同行业第11位,而累计分红额为13.13亿元,位居同行业第四位。这反映出公司对未来资本市场表现的乐观预期。

此外,根据三季度财务数据的对比分析,陕西能源的营业收入位居第16位,净利润第9位,资产收益率第5位,每股收益第4位,并且资产负债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这些都是对公司未来表现的积极信号。

Q:公司的主要业务和经营状况是怎样的?

A:陕西能源是一家大型煤电一体化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煤炭开采、运销;电力生产、销售;发电设备试验运维;热力生产、销售以及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

公司拥有火电装机规模1525万千瓦,其中在役规模1020.5万千瓦,这些机组多是近年新投产、效率高、技术先进的。超超临界机组占比78.58%,外送电力装机达732万千瓦,占总装机的48%。

煤炭方面,公司的核定煤炭产能为3000万吨/年,其中已投产产能为2200万吨/年,正在建设的产能800万吨/年,筹建产能400万吨/年,均为大型现代化矿井。2023年,公司完成发电量为443.31亿千瓦时,原煤产量为2328.94万吨。

至于财务,截至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9亿元,归母净利润21.95亿元,每股收益0.64元,每股净资产6.14元。

Q:公司有什么重点项目及其进展?

A:陕西能源重点推进了一些电力和煤矿项目建设。电力项目方面,全部在建的信用川电厂三期2×100万千瓦项目是配套外送通道的电源,其中五号机组已商用,六号机组预计今年3月31日前完工。

关中地区东南部电网支撑的商贸发电二期660万千瓦项目,赵川二期2×100万千瓦和沿岸2×35万千瓦项目同样在积极推进中。煤矿项目则包括赵氏塔600万吨/年、原子沟200万吨/年和张八400万吨/年的煤矿建设。这些项目的前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产能和盈利能力。

Q:公司作为陕投集团最大的利润来源和最优质的核心资产之一,有关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以介绍一下吗?

A:虽然陕西能源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并不尤其突出,但公司的经营业绩一直处于平稳上升的状态中。集团对公司的经营看好,计划通过增资等方式优化陕西能源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并向市场传达正面信息。

Q:近期陕西地区煤炭销售情况如何?

A:近期陕西地区的煤炭市场价格有些许细微波动,但整体来说比较稳定,没有显著波动。

Q:煤炭产量的政策导向如何,特别是关于超产问题,陕西是否有相应控制?

A:2021年四部委规定每月不得超过核定产能的10%,年度也不得超出。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的核定年产能为2200万吨,而且有800万吨在建工程正在进行。由于在建工程产生了部分工程煤,我们披露的数据是大于我们的核定产能的,2023年我们公布的经营数据煤炭产量为2328万吨。

Q:公司的煤矿产能利用率如何?

A:陕西能源的产能利用率接近百分之百。除了原子能相关的煤矿由于特殊性产能利用率未达到标准外,其余矿井都完全符合要求,达到了百分之百。在产的煤矿基本上产能已经满载,接近于2200万吨的产能。而在建工程也投产了一部分,包括600万吨的一个项目,还有200万吨的原子能项目。

百济神州2023业绩快报交流纪要

Q:泽布中美新患?如何看待竞争?

美国:是最大的市场,我们适应症最广,FL很快就批了,就有5个适应症;我们在美国有头对头优效,阿卡之前也做过头对头并没有成功;在美国CLL市场,一二线患者占了70-80%;

新患我们还没有阿卡多,还差几个百分点,我们在美国市场增长速度将近150%,阿卡全球增长也就10%;在二线CLL,我们的市场份额基本与阿卡持平;伊布整个市场份额还在50+%,但基本都是老患,新患市场份额已经降到10%左右。

欧洲:翻了很多倍,去年已经超1亿美金;医保country by country,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都已经能够报销了,今年会有非常强劲的增长;

中国:新患基本用的都是泽布替尼,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7%,患者数已经是60%;提高市场份额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而是拓展一线还在用化药的这部分患者。

竞争对手:阿卡去年一次性的给了很多折让,但不可持续。

Q:今年1、2月的新患增长趋势?

都保持较好的增长,中国2月因为有春节还没统计。

Q:abbvie的专利诉讼进度?

还在过程中,我们认为他们的专利太广泛,提起post grant review,今年5月能了解到美国专利办公室是否同意review他的专利。

Q:泽布美国、欧盟销售团队数量?24年新增计划?

美国200+,和阿卡差不多,新增FL不算大适应症,医生基本overlapping,不会新增太多人;欧洲一些国家刚进入reimbursement,还会大规模做推广活动,会适当增加一些人。

Q:BCL2初治CLL全球多中心注册临床时间进度?

计划入组600+,没有入组进度指引;PFS主要终点,试验组对照组都是fixed duration,入组不难,明年肯定能入完;数据readout暂时不做预期。

Q:PD-1海外商业化策略?

欧洲已经批了二线ESCC;欧洲基本都是医保支付,在reimbursement之前商业化意义不发,只要一个国家reimbursement成功,马上就会启动商业化;今年中会商业化上市;美国PDUFA今年7月,如果批准也会很快上市。

Q:CDAC除了在MCL,其他适应症今年是否有注册临床可能?

已经入组超过160例患者,不管之前用过BTK还是BCL2都有很好的疗效和安全性,而且持续;MCL已经开启II期,整体会入组100例,已经拿到快速通道,同时在展开III期(confirmed);在慢淋也会尽快展开III期;也在探索DLBCL、FL。

Q:乳腺癌开发计划?

乳腺癌是全球第二大肿瘤,要靠组合拳攻克;CDK4、CDK2等,还有一款BCL2,也计划推实体瘤(在10mg已经看到1例CR)。

希尔顿酒店(HLT.N)2023Q4业绩会纪要

Q:希望您能谈一谈品牌并购的情况。本周早些时候有一篇文章暗示您可能与Graduate Hotels品牌接近达成协议。鉴于这是您直没有做的事情,我想听听您对收购品牌机会的整体看法,以及品牌并购的一些标准?

A:是的,我不会对具体的市场传闻和猜测发表评论。我想说,我们对于并购的态度与过去一直保持一致。我们有一个非常严格的筛选系统。

这个筛选系统在高层面上的标准是:首先,从我们现有为客户提供的品牌组合角度来看,它是否能够真正增加价值?其次,很重要的是,它能否增加公司价值?

在过去十六、七年的时间里,我们几平看过所有的项日,没有任何项日通过了这个篇选系统。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做任何并购交易的原因。

我们目前所处的环境有些不同。由于利率在内的各种原因,且金融系统内的压力更大,这可能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来进行这样的交易,但在我看来,这些机会都相当有限,可以视为我们所说的填补式收购,我仍然认为筛选系统非常严格。

显然,我们并不是在议里官布任何收购交易。我们官布了与SLH的战略独家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对此感到非常兴奋。所以我们日前没有任何要报告的事情。如果有任何变化,你们会首先知道。

总结一下,我们的态度没有变化。我们继续观察,但环境中的压力可能提供了比我们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更多的机会。(Chris Nassetta)

Q:您提到了2024年商务差旅和团队业务的强劲增长。考虑到这两个市场的占比分别比疫情前下降了几个百分点,您认为它们在2024年会达到什么水平?而且这种市场结构的转变对ADR会产生什么影响?

A:从整体上看,我们对所有细分市场都感到满意。商务差旅业务继续复苏。大型企业在去年末仍有一些落后,可能比原来低5%,但仍在增长。不同的业务领域情况有所不同,大多数业务领域相对较强,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甚至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只有银行、科技和咨询等领域稍弱一些。

但综合起来,差距并不大。中小型企业心务领域的情况也很好,大多数领域的业务都达到或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就ReyPAR来说,商务差旅在四季度和全年表现优异,但从入住率来看仍有一些差距。

我们认为,假设市场较为平稳,到年底需求将恢复到正常化的水平,我们相信我们将继续在定价方面保持优势。

在团队业务方面,我们的团队预订增长了16%,这是一个很好的前瞻指标。而且,全球各地商务和销售主管展示的成果来看,需求非常旺盛。每个季度的预订量都是未来新高点。

我们认为团队需求相对稳定,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积压需求,人们很长时间以来没有做的事情,除此之外还有增量的新需求。

在团队业务领域,大型协会和城市级别的活动开始复苏,这是非常稳定的业务,因为与规划和成本相关的时间框架较长。因此,我们认为团队业务将成为系统复苏的领头羊。

你问到了价格问题,我们认为价格将非常强劲。需求如此旺盛,而供应空间有限。供应量不仅在广泛范围内较低,过去10年中建造的具有大量会议场地的酒店供应也相对较少。

我们在计划自己的销售会议和总经理会议等活动,需要提前三四年开始规划,因为我们自己的酒店都找不到足够的场地。因此,需求很好,供应有限,格应该会很好。

至于休闲市场,我们认为它的增长可能更多体现在价格方面(而非数量上),因为我们的消费者,尤其是我们的中等收入水平的消费者,还是相对可观。他们收入约在14-15万美元,仍有很多钱,对旅行有很多愿望。

此外,新的供应量非常有限。因此,从基本经济条件来看,前景良好。当然,在COVID-19疫情结束后,需求得到了极大的推动,因此我们认为价格增长可能会超过需求量的增长,但需求量也会增长。

在恢复过程中,团队业务将继续引领市场,商务差旅业务紧随其后,而休闲差旅业务则排在第三位。因此,我们对当前的情况感到非常乐观,基于广泛共识,我们认为经济将出现合理、相对平稳的经济着陆,并在2024年继续保持相当不错的经济增长。(Chris Nassett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